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凯迪拉克陆一专访:“五年登顶豪车之巅”

  虽已传承了百年豪华,但凯迪拉克全面进入中国车市才仅仅4年。与奔驰宝马奥迪等"先行者"相比,凯迪拉克算是大大的"迟到"了。然而就是这个当初不被对手看好的"后来者",现已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有力争夺者。

今年3月声势浩大的引入全新CTS后,凯迪拉克加快了追赶的步伐。谈起未来,凯迪拉克中国掌门人陆一先生信心十足地说:"5年内,凯迪拉克将成为中国强势的豪华车品牌。"

   7月25日,全新凯迪拉克CTS济南媒体试驾会在泉城大酒店启动。现任上海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副部长的Cadillac中国掌门人陆一先生亲临活动现场,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在谈到凯迪拉克的前景时,陆部长的信心表露无余,并亮出了“觊觎”车市霸业的期限——五年。

   是什么让这位中国掌门人对凯迪拉克的未来如此胸有成竹?

   日臻完善的产品布局

   “要在豪华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首先必须要有极佳的产品和布局。”陆一回答说,“凯迪拉克品牌已经传承了百年,与林肯一起并称美国汽车业中最豪华的两大品牌,而且一直轮番争做美国总统的座驾。2004年进入中国后,消费者得以近距离地接触全系列的凯迪拉克产品,感受到全新的美式豪华。”

   关注凯迪拉克的人士一定还记得,2004年6月7日,凯迪拉克品牌在北京太庙首发,CTS、SRX和XLR三箭齐发,独有的美式豪华震惊了中国豪华车市。同年10月,入门级豪华车CTS开始销售,40多天便售出了800多辆。2005年凯迪拉克又推出了SRX、XLR,接着ES-CALADE凯雷德上市,提出所谓“超豪华SUV”概念,仅在当年北京车展上就销售了28辆,之后销售更是高歌猛进。2006年11月顺势推出战略车型SLS赛威,角逐主流豪华商务轿车市场。自此,凯迪拉克产品已覆盖了从豪华入门级到顶级所有的细分市场。

   今年3月,凯迪拉克又高调引进了全新的CTS,为品牌注入了新鲜血液。作为其争夺豪华车市场的拳头产品,凯迪拉克也对其寄予了厚望。“‘瞩目风范,震撼表现’是全新CTS的卖点所在,”陆一解释说,“全新CTS对消费者来说,拥有很多前沿的设计,能代表自己的个性和品味,它方便的功能性和极佳的操控性也给客户带来极大的驾驶乐趣。”据称,全新CTS上市后市场反响非常好,5、6两月就定出了1000多台。

   俗话说,孩子总是自己的好。在陆一看来,凯迪拉克的操控性能、发动机性能在豪华车领域都是绝对领先,每个产品都是同级车中最好的。“4年来,上海通用已经成功将凯迪拉克这个百年品牌的美式豪华体验带给中国的消费者。这就是卓越的动力、畅快的操控、现代大气的外观带给消费者激情开拓的价值观。”

   卓有成效的市场推广

   “好的产品是前提,还需要有一个好的市场推广,才能把品牌所具有的价值呈现到消费者面前,才能使消费者感受到使用产品的乐趣”,陆一接着说,“豪华汽车品牌更是如此,‘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古话已经不再适合当代商业发展了。”

   凯迪拉克的市场推广是先从品牌理念变革做起。凯迪拉克中国品牌标语曾经是“敢为天下先”,当初登陆中国的发布活动选择在紫禁城太庙,目的也是为了制造出一种浩大的声势,却没达到预期的结果。在充分考察中国市场、分析中国豪华车消费群的性格后,今年年初凯迪拉克将品牌标语改为“信念·创造·拥有”,强调通过内心的力量最终获得心中想要的成就。

   同时,凯迪拉克在销售渠道建设上加大了力度。“目前,凯迪拉克在全国已经有40家经销商,基本上覆盖了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一线城市和一些沿海城市,同时像济南这样的省会城市也大都设立了经销商。”陆一介绍说,“4S店是消费者与产品直接交流的场所,越来越多的平台搭建起来,也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凯迪拉克、了解了凯迪拉克、接受了凯迪拉克。此外,像与刘翔这样的明星合作,还有此次在全国各地做试乘试驾体验活动,都是凯迪拉克市场推广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市场推广效果如何,销量最具说服力。截止2007年底,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已达12388辆,成为凯迪拉克全球发展最快的海外市场。同时,与2006年相比,凯迪拉克2007年的销量增长了近150%,是当年国内增长最快的豪华汽车品牌。

   尊贵独享的售后服务

   业内专家曾说过:当下车型技术差别,特别是在豪华车领域内已相差无几,汽车的竞争正不可避免的转入服务领域。作为进入国内不久的美国豪华车品牌凯迪拉克,在不断推陈出新、让最新科技惠及中国消费者的同时,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崭新的服务理念。

   “我们的口号是‘尊重尊贵、省心省事’,为此我们推出了‘一对一’的客户经理制。”陆一解释说,“每一位凯迪拉克车主在购得凯迪拉克汽车的同时,也会得到一位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的客户经理为他提供专业的‘一对一’服务,以保证车主的需求第一时间得到反馈。这位客户经理还将详细地了解车主的驾车习惯、驾驶周期等信息,并参照凯迪拉克汽车保养规范为这位车主打造专属的年度保养计划建议。”

   百年来,凯迪拉克作为豪华汽车的顶级品牌,自始至终都把对客户的尊重作为一种服务理念贯彻在服务的每一个细节中。当消费者成为一名凯迪拉克车主的时候,享受到的不仅是让人惊叹的现代主义时尚感、尖端科技打造的激情动力所带来的驾驶乐趣,更有这种全程豪华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