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车动中国-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比亚迪 > 最新消息

夏治冰:BYD站在巨人肩膀 渐成强势品牌

  聂保刚:我简单说一下,汶川地震期间,华商报社就派了一台比亚迪的车,而且情况非常好。

F3车经过了一个非常严酷的考验,不是打广告。我无疑做比亚迪的托。

  刚才大家谈到消费者成熟度的问题。我觉得消费者培养不成问题,这是因为已经没有油了,所以比亚迪的战略是推出时机问题。我比较赞同李潮所说。我个人认为这块还是比较乐观的,这是一个市场进入的问题。

  关于比亚迪品牌这块,刚才也谈到了类似奥运会的营销,比如事件营销。比亚迪也可以借助一些,比如2010年世博会。第二,2012年西安会承办世博园,西安又是一个生产基地,可以跟西安政府谈一谈。到时候可不可以让大家在园区内体验一下电动车。关于出租车市场,出租车市场可以很快进入销售市场,但是我认为F6及后继车型谨慎进入出租车市场,这个对品牌可能会起到一个负相关因素,比如成都我了解到速腾进入的出租车市场,对速腾1.8T都有影响。关于企业文化建设这块,我倒是想谈一点,因为比亚迪在地震第二天捐款1000万,这是非常好的表现。我们既然要推电动车或者双模车,品牌联想应该会产生一些安全、清洁、易用性的特点,所以在社会责任里,比亚迪品牌建设能否考虑到我们本身是做电池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能不能从小培养消费者,就像我一样身上带了很多电池。关于电池回收问题是全球性的问题,比亚迪完全有能力回收电池、处理电池,我们消费者把4S店作为一个载体,在这种情况下尽我们的社会责任。3.15中国做了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比亚迪可以在这方面做一下宣传,让大家了解比亚迪的抱负。

  最后,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对电动车方向我持有坚定的信念,我希望比亚迪在这条道路上走得越来越好。谢谢大家!

  陈伟:我稍微补充一下聂保刚的问题,品牌延续性问题,刚才提到大国小家的概念和小载体大品牌的概念。我看到很多电池后面都有自己的品牌LOGO,如果比亚迪这个标在每块电池上都能体现,让人家先入为主感觉比亚迪跟电池有挂钩,将这个再导到车上,将是未来营销一个很好的铺垫工作。手机电池每个人都有,它是一个民生,电动车以后也是一个民生,这是一个大品牌。

  李潮:为比亚迪第一批消费者如果换位思考,人家买这个车,前途未果,不知道这个产品成熟度如何,又面临价格高估的问题,有没有解决之道。比如规定的时间内,比如首年或者第1000台,既然用户勇于尝试,要给人家一个红利。比如我们的荣誉用户或者说比如不能向我们反映问题,有点像通讯员一样,你能帮助我们改进,然后我们每年给你多少补贴,这样对用户公平,同时也某种程度上缓冲价格一下子升高问题,这是对用户换位思考的公平。

  常勇强:所有的人都把目标关注到新能源,我们已经感觉到能源是一个国家战了。关于能源我也有自己的想法,油价估计会到200元,国内说会到10元,这个时候推出可能比较好一些。我对能源是这样一个观点,其实能源永远不会枯竭,几千年的历史可以证明。我们现在只是两点在支撑它,我们现在新能源煤耗,以前用得非常粗糙,现在用得非常精细,以后还会越来越精细。第二,新能源会不断地推出。油价如果上涨到10元,可能植物油会出现了,在6、7元的时候它不会出现。能源虽然不缺,但是我们现在需要的是一个绿色的东西。北京奥运会限车,每天可以节约1万吨汽油,这个虽然不会对国际市场造成一种影响,但是它实在是可以影响国际市场。北京一个城市就6万吨汽油,我们可以推算。

  关于电动车概念,我们杭州万象集团也在搞电动车,它是大客车,其实已经好几年了。它也在处于一种尝试阶段。关于能源的探索,刚才说每个人都在关注,我们浙江有一个很有名的企业家,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他叫陈精义,他是叫重油搀水,他在我们浙江海盐投资4000万建了一个基地,这个基地是在用,但是推广不开。从这个角度来说,比亚迪所走的这条路肯定是非常阳光。至于2009年马上要推出,很多是谈了营销方面的事情,营销方面我有两句话,一句话是我们比亚迪要概念和实体同时推进。中国人用车观念也在逐渐改变,到欧洲可以看到,一般不好的车或者价格低廉的车太多太多了。我们现在买车也有这种概念,是一种工具。我们报社几百多辆车,在选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来选去,现在我们有一种观点,你这个车要比好,永远比不过。要去买奔驰,一个是经济实力有限。第二,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代路。既然代路,就要选择一个可以信赖的代路车,对其他不是很讲究。因为你要比的话,比不过来。所以这是概念和实体同时推进。因为你们已经也实体了。第二句话,渐进和细节同时把握。上午参观的时候我们看到有一个手表式的车钥匙,有一个统计说中国人在买车的时候很随意,盲目到什么程度,这款车跟这款车有一个很细小的差别,让他动心了,他就会买这款车。比亚迪很多细节性的东西、很个性化的我觉得应该弘扬扩大。这次到比亚迪非常有体会,从资料上可以看到除玻璃、轮胎外,汽车零部件全部自主开发,刚才我也看了介绍,大而全而深,比亚迪什么都可以干,我觉得比亚迪30%研发人员,未来可以有很大的作为。跟媒体建立一种良好的关系,因为有的时候你要去影响别人,英国药商前两年不去卖药,而是讲概念。我记得前年壳牌在我们投入200万广告,他就是做一组报告,叫“可持续发展在浙江”,他不做壳牌本身的东西。所以概念这个东西是渐进的,最后推出来是水到渠成。很多技术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你的大方向非常哈。所以我们以后在宣传的也会抓住比亚迪的核心问题。我觉得对民族来说也是一个非常自豪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