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专家访谈

马德骥:压力很大 努力去拼搏 拼成功就ok

  消费税的出台对用户对市场作用不大

  搜狐汽车:今年车市还有一个大家关注的政策就是消费税,9月1日要实施嘛,消费税的出台大家都觉得初衷挺好的,抑大扬小,您觉得会有什么样的?

  马德骥:我觉得消费税对目前车市影响不是那么大,因为有钱的人不差那么点钱,消费税也就0.8、1.0,也就几百块钱,所以我觉得对用户对市场不会有多大的作用。

  搜狐汽车:现在大家可能也没有实际的,因为大排量好像也不在乎那个,小排量可能确实力度也比较小。因为我们知道今年是奇瑞调整的一个年度。尹总也说这是奇瑞发展的第二阶段,奇瑞可能今年我们想成为国际的品牌,今年车市变化也很多,我们想知道奇瑞内部的调整到达什么样的状况?

  马德骥:应该说从去年的9月份公司提出来战略转型,内容您可能也知道,提升服务、提升品质,最后到提升品牌。实际上是企业发展的需要。包括你刚刚说的尹总要打造国际品牌嘛,这项工作应该说从去年9月份到现在公司各方面推动的都非常不错,比如员工的观念、理念的转变。这项工作可能实实在在讲还是靠我们奇瑞公司员工内部来操作,近几个月下来以后也一年了,应该说员工这种责任、意识转变的很大,特别是质量这块。从数据上,包括我们一些服务反应上,变化很大,也不是说战略转型是三个提升,现在企业已经把它作为长久的战略来执行,也不能靠一时把质量一直做好,现在我们也看成是企业永久的战略来做这项工作。

  搜狐汽车:调整我们有一个长期规划或者有一个什么目标吗?

  马德骥:这个目标应该很难说是量化,品质也好、服务业好,包括今年这套CSI,在自主品牌里我们是第一。这几个提升我觉得不是一年、二年,而是无止境的,要说达到一个什么目标,很难能用数据和量化去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