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专家访谈

马德骥:压力很大 努力去拼搏 拼成功就ok

  商务政策如果不适应市场的我们就要去调整

  搜狐汽车:马总可能接受我们新的销售老总时间不长,可能大家都特别关心,您上来以后销售工作会有什么新的变化,或者对以前的政策我们是怎样的连接?

  马德骥:营销是以市场来定位的,市场在变化,以往的一些政策、一些思路,如果还适应市场,我们就继续把它沿用下去,市场变化以后有些东西可能不适应市场我们就要去调整。

  搜狐汽车:就是说您之前负责的肯定更多的比如说售后领域,或者说您之前是在质量保证部嘛,这种新的职务,而且今年我感觉您上任的时段挑战也挺大的,行业比较低迷,您有什么新的计划或者举措吧?

  马德骥:有些想法,我感觉目前为止我还是在研究过程当中,但是刚才我跟你说了前面大区的工作现在已经到9月初,就是现在陆续就在下,9月1日可能我们各个区域,全国分四个大区嘛,就开展工作了,这肯定是我上来以后第一个变化。其他那些东西我也正在分析、也正在论证,这些东西也不能说很快就变了,但是我肯定是要有想法。

  搜狐汽车:您刚才说第一个变化可能是大区的,这个方面能不能再给我们详细的介绍一下,怎么样的思路?

  马德骥:谁在卖车,代理商在卖车,所以代理商的管理、服务应该说是很重要的,包括政策的执行,这都很多了,这是一个方面。

  第二个方面,就是前端市场的研究和分析,包括中端市场品牌方面的促销,也要针对市场来做。所以大区开展起来以后,我想对整个奇瑞品牌的销售会起很大的作用,是这么一个想法。

  搜狐汽车:今年我们也知道自主品牌的状况,好象不如去年,而且整个自主品牌的份额,去年最高的时候达到了30%,今年一直在下滑,感觉今年合资品牌有一种变化,以前可能中级车竞争比较激烈,今年是从两端,包括紧凑型的轻型小车上市特别多,这方面对我们有什么冲击,或者您觉得今年整个车市变化有什么样的概念?

  马德骥:我看了一下今年的数据,特别是日系车上升的比较快,这很正常,为什么正常?我觉得有两方面,第一,随着家用汽车越来越多,用户量很大,中国人的这种汽车文化越来越提高了,提高以后体现在哪呢?可能有钱,目前我认为可能合资产品品牌的美誉度比国产的要强一些,再一个,尽管今年的经济不是很好,有钱的人还是很多,这是我个人的观点。但是中国自主品牌的市场,我认为依旧会很大,由于中国市场很大,中国这个市场用户需求也是千变万化的,压力很多,合资企业有它的优势,我们自主品牌有自己的优势,但是这么大的市场我觉得自主品牌还是很有空间的。

  搜狐汽车:就是说您觉得目前的这种状况是很正常的?

  马德骥:肯定很正常。

  搜狐汽车:我们下一步发展肯定还有很大的空间是吗?

  马德骥:肯定有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