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最新报道

主题论坛一:千万时代--市场篇

  胡清林:爆发性增长后需“排毒”

媒体提问-俞清木

长丰汽车三菱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清林先生

  胡清林:很多专家对于今年汽车市场走势的预测,尽管在大趋势上有基本的论调,但观点上还是有一些差异的。进入08年从整个市场环境来看确实出现很大的变化,无论从内在的经济环境还是外在的经济环境都对汽车市场的走势有比较大的影响,另外从影响GDP增长的几个要素来看,出口和内需今年无疑都有大幅的降低,这样对汽车的消费肯定会有一个负面比较大的影响。

  从国家整个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以及国家宏观大的形势来看,投资还是保持比较好的规模。内需的降低对于消费者的购买信心和购买力会有很大的缩水,从这个角度看,我本人感觉下半年整个汽车消费和车企的销售可能会有一个很大的变化,与上半年的增长速度相比会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实际上这种降低也是比较正常的,从过去这些年的汽车市场发展过程当中看,从2000年到现在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特别是轿车进入大众化消费的爆发性增长,这种增长本身来讲是汽车繁荣的表现,同时也会有一些泡沫甚至可能有一些“毒素”,通过调整注重质量增长,这对于整个产业未来的走势也会有很重要的影响。

  SUV市场比较乐观。SUV特别是越野型SUV的消费群体是两类,一类是玩车一族,另外一类用这种车作为生产性的工具,作为生产性工具的消费者跟大众消费可能还有一个差异,就是对价格系数不是很敏感,另外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从中央对地方对于自然灾害应急能力包括对整个经济增长方式的要求,也导致对这款车的需求加大。从长丰汽车来看,从今年的销售来看跟这个判断基本吻合,到昨天为止八个月基本完成今年63%的目标,实际销售是六个月,一二月份冰冻灾害影响比较大,我们的销售基本是停滞的,这个数字到年底应该能够按照我们今年的计划比较吻合地跟进,跟去年相比大致有20%—30%的增长。企业的利润、收入和销量增长上来讲,我们效益排在第一位,其次是收入增长,剩下就是销量增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