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最新报道

主题论坛一:千万时代--市场篇

  王惟:小排量车将成为主流 但不可能绝对领先

媒体提问-俞清木

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先生

  主持人:感谢熊总的观点,高油价是所有企业所有消费者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但是在大家同样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可能作为小排量车的生产企业跟大排量车的企业相比有一点优势,第二个关键词小排量车有请长安铃木的王总进行点评。

  王惟:长安铃木一直致力于小排量车的研发生产,我们的目标就是打造占领中国精品家轿市场的车型,今年在中国市场投放了四款产品,都是针对各小排量的特征,主要针对中国家用车市场,我们也见证了中国家庭轿车市场的迅猛发展。

  对于小排量车我们有一个概念和定义,小排量车第一肯定是节油的,第二是环保的,第三是便于操控的,第四是安全的,这样的车才能称之为小排量精品家庭轿车,才可能满足现在消费者的需求。

  至于高油价的问题,中国的油价还不够高,现在6.85元,欧洲已经是接近20元人民币。在真正高油价时代,消费者根据自己的消费特征选择自己的细分市场。舆论上的引导再加上即将出台的政策,我们企业针对去年来讲有一个比较大的成长,1—4月份增长40%多,从这个增长也看出来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细分化,理性地选择,小排量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多,相信国家会有政策引导和发展战略,毕竟我们是石油消耗大国,如果在用车方面能减少一些油耗,对于我们的战略储备来说也是有利的。

  长安一直致力于小排量车省油车的研发和投入,我们希望不断把新的油耗低、操控性好、环保更安全的产品带给中国市场的消费者,使我们的消费者得到更实际的利益。国家给了小排量车优惠政策,在税收上面的作用实际是很小的,最主要的可能在消费心理和方向上发挥作用。购车分两次,一次是购买,后面则是使用成本,通过媒体的不断宣传、深入,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会更加趋于理性更加成熟,小排量车从前几年应该说是停滞还有一定的负增长,会随着这样一个好的政策局面会逐步成长,份额变大,但它是有局限性的,它可能成为主流,但是它却不可能成为一种绝对的领先。中国消费者多样化决定每个细分市场都有它的群体,只要我们厂家致力满足于消费者的需求,并且创造它的使用价值、满足需求,就能得到市场上相应的收益,取得相应的市场份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