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最新报道

主题论坛一:千万时代--市场篇

  胡清林:新消费税对大排量SUV影响不大

媒体提问-俞清木

长丰汽车三菱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清林先生

  主持人(晏成):感谢胡总对08年的分享,下面第四个关键词消费税,对于3.0以上的SUV影响可能比较大,请长丰的胡总给我们谈谈。

  胡清林:我谈谈对于消费税的看法。9月1号以后实行新的消费税,对于消费者也好对于我们的经销商包括汽车企业反响都是比较大的,短期内对于3.0升以上的车销售有一定影响,但是长远来看影响比较小。对于细分市场来看,消费型的轿车影响大一点,大排量的SUV影响偏小一点。

  这次消费税调整主要是针对3.0以上大排量的车和1.0以下小排量的车,这两块有变化,1.0—3.0没有什么变化。3.0排量比较大,用户的基数比较低,市场规模占的比例比较低,按照消费金字塔的结构来看处于中间往上,数量比较小。这部分的消费群体本身价格弹性系数小,现在短期调整以后大家都比较关心消费税调整是不是要涨价。我想过了几年以后汽车市场发展很好的时候,大家根本不会注意消费税调整这么一个说法。另外和现在中国的消费观念有关系,喜欢讲排场喜欢大,四川汶川地震之后,流行买大车,买房要远离山水,如果具备了消费能力还是比较讲面子讲排场,肯定还是喜欢大车,买车的时候多出几万觉得心理不太平衡,等这个事情平淡之后觉得正常了,多拿几万块钱,对于消费层次高、购买力比较强的人群来说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为什么说在乘用车市场里面轿车比大排量的SUV影响要小,轿车购买成本的支出上多多少少会有一些考虑,对于SUV这个群体来讲就是玩乐一族,接受SUV的文化,买了大排量的SUV喜欢挑战,去冒险去越野,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改变。为了这种生活方式的改变多付出由于消费税的改变多增加的成本,是可以承受这种代价的。

  另外一部分群体像我们的SUV集团购买,公检法司、油田、煤炭,国土资源部前段时间跟我们谈了大概174辆车援藏,当时谈到这个车的越野性、动力性怎么样,属于有特殊用途,武警边防、防洪、防火等等,装备的提高政府对于现在地方的要求加强了,对于应急事件的处理,没有手段和装置的提升做不到,因为有这方面的功能需求而价格调整应该不会有多大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