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最新报道

主题论坛一:千万时代--市场篇

  孙勇:新消费税出台使进口车销量提前透支

媒体提问-俞清木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副总经理孙勇先生

  主持人(晏成):看来熊总对于数据特别敏感,给我们详细阐述了一下全年一千万辆是怎么构成的,无论今年是否能达到一千万辆这个数字,中国市场在2008年达到千万量级是一定的。刚才四位老总是卖国产车的,我们的孙总是卖进口车的,他应该也有不少的观点,而且他曾是媒体资深从业人士,现在在企业做销售老总,他的视角应该更为全面一点。下面有请孙总。

  孙勇:非常高兴有机会与大家在这儿交流一下进口车行业的情况,相对于四位老总来说我们的日子过得稍微舒服一点儿。进口车市场应该说最近几年处于高速增长的态势,今年一季度还出现井喷式的增长,按照我们掌握的数据,今年一季度中国进口汽车市场进口量比去年同期增长74%。但是从二季度开始,市场也出现下滑的趋势,二季度同比增长37%,7月份同比增长22%。虽然保持比较高的增长,但是增幅在不断回落,去年进口车31万辆,今年预计进口量接近40万辆左右,大概会保持30%左右的增长幅度。这个增幅应该说相对于国产车的增幅来讲还是比较好的,但是我们要充分地清醒地认识到在后面的几个月里面可能进口车也会面临着更严峻的挑战。

  大家都知道三个月以前市场盛传消费税提升,前一个月终于宣布了这个提升的幅度,导致了过去三个月进口车都非常好卖,价格也比较坚挺,这是一个提前的透支。1—7月份一共销售进口汽车24.7万辆,同比增长47%,这个速度能不能继续保持?毫无疑问是不可能了。

  我们对未来几个月市场走势的预测,后面这几个月可能进口车市场会根据国产车的大市一样呈环比下降的态势,提前透支的量太大了,所以我们也想进口车的量也会慢慢下来。

  很多媒体朋友比较关心消费税调整之后整个价格走势是什么样的,我们有一个测算,这次调整对于进口车应该说是影响最大的,其实对于国产车影响不是很大。进口车基本集中在高端排量里面,3.0—4.0的消费税15%提高到25%,4.0以上由20%提高到40%,我们有一个基本的测算,根据到港的综合税率的计算,3.0—4.0的刚性成本增加13.3%,而4.0以上的刚性成本增加33.3%,这个成本是刚性的,对于企业来说是实实在在的成本。我们预计强势品牌在未来可能把大部分的增加成本会转移到车价上,奔驰、宝马这样大排量ES350、奥迪Q7、宝马X5这些肯定会有一个比较大的价格上扬,稍微弱势一点的进口车品牌可能一部分自我消化,一部分会转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