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最新报道

主题论坛一:千万时代--市场篇

  熊伟:全年将达到950—980万辆 未达千万辆对车市有好处

媒体提问-俞清木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熊伟先生

  熊伟:去年年底今年年初整个乘用车市场内外都相当乐观,650万辆乘用车,22%的增长速度。现在来看,应该说影响整个乘用车市场的因素诸如油价、股市、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原材料的价格等等都在发挥作用,而且都是负面作用,尤其下半年七八月份反映很明显。

  接到这个话题之后我推算了一下,今年从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得到的数字,1—6月份293万辆,7月份37万辆,这就是330万辆,8月份预计无论环比还是同比都要低于以前,为负增长,大概35万辆左右,这样就是365万,后四个月也就是560—570万辆。如果加上大型车110—120万辆,再加上商用车240—250万辆,总共数字是950—980万辆,没有达到预期的一千万辆。

  从数字上来看,如果突破不了一千万,我个人认为可能对中国汽车不是坏事而是好事,从04年以后整个中国的汽车市场应该说是很热,都是20%以上两位数增长,如果今年没有达到预期值,全国不超过一千万辆,可能是泼了一盆冷水,但对于整个中国汽车市场来说降低我们的一些噪音是有好处的。听了国家发改委王教授的演讲之后,2009年、2010年中国经济将出现一定的缓慢增长,今年如果不能突破一千万辆可能为09年、2010年各企业做好市场判断是有益的。我个人希望不要突破一千万辆,这样对我们都有好处,冷静一下。

  至于第二个话题谈谈细分市场的情况,大家都知道,我们北京现代的伊兰特悦动,包括上海通用的凯越,丰田卡罗拉都是黄金排量,各个企业比较重视,这是第一个原因。第二,这个段的车型从10万元—20万元都有产品。第三,中国的消费者消费习惯决定的A级车无论中国乘用车市场怎么变化,它都会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一个主要增长点。这是我对整个细分市场的分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