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谁来救市? 八大值得期待的“救市”新政

  3.燃油税 “择机”推出刻不容缓

  燃油税啊燃油税,这个让国内汽车界念叨了14年之久的好政策,因种种因素,始终不能顺产到中国车市。

但近日国际油价跌破70美元关口,再次刺激了国内车市对燃油税出台的期盼。

  据能源专家分析,目前是开征燃油税的“黄金时期”,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下跌的环境下,如果政府有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意愿,那就可以先实行开征燃油税。开征后再调低成品油零售价,就会使开征燃油税后车主实际支付的油费不会提高。

  今年7月份,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发布一份最新报告建议,今年起实施燃油税征收。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曾晓安7月8日在中国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时也表示,将“择机开征燃油税”,但仍未透露具体开征时间。

  不过,日前中国石化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颇为肯定地说,有关部委2008年内将不会推出燃油税,燃油税征收有望延缓到2009年启动。

  点评:有关部门“择机推出”的表态,以及发改委“今年实施”的建议,都让车市绷紧了神经。在2008年仅剩的两个多月里,燃油税如果能够奇迹般的实施,对国内车市无疑是个重大利好,车市升温或许不在话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