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谁来救市? 八大值得期待的“救市”新政

 

  8.征收拥堵费、车牌限量发行

  这两项近日从北京开始流传的小道消息,让今年紧张的车市神经再度绷紧。

  日前,北京市政协委员在讨论奥运后的交通和环境问题时建议,在中心城区实行交通限行、适时征收拥堵费。无独有偶,在8月底深圳市政府主办的“有效的交通需求管理”论坛上,来自英国、美国、德国、韩国等国家的海外专家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当地引导交通需求的有效措施—————征收交通拥堵费。

  而10月1日起全国实施“个性化”车牌后,市场传言今后北京新车牌照发放量控制在每年10万辆左右。这让年底之前北京地区的汽车经销商心急如焚。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认为,这个消息对北京车市长远上是个致命打击,尽管短期这可能会刺激消费者提前消费,帮助汽车厂家冲击艰难的2008年全年产销目标。但是10万张车牌对北京每年销售40万辆以上的需求将是严重打击。如果只发10万张车牌,那么北京将有一半以上的汽车销售服务企业面临倒闭。

  点评:征收拥堵费后,北京的道路拥堵将得到缓解。但部分经销商认为,这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并不能根源上解决城市交通压力。而车牌限量发行,这意味着北京每年的新车销量将减少近八成。一旦限量发放牌照,直接影响到汽车消费及其相关产业链。

  今年车市政策回顾

  降息:汽车信贷回暖需长期努力

  新闻一瞥:10月8日晚,中国人民银行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从10月1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从10月9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取消5%的利息税。

  消费税:“抑大扬小”成效不明显

  新闻一瞥:从9月1日起实施的新汽车消费税,明确表达了政府“扬小抑大”的态度。

  尽管主管部门调整汽车消费税旨在抑制大排量,鼓励生产和消费小排量乘用车。但汽车消费税调整后国内汽车产业格局并未出现大的变动。

  每周限行:一劳难以保证永逸

  新闻一瞥:北京市政府决定2008年10月11日至2009年4月10日,市内非公务车含已办理长期市区通行证的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试行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据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通报,首次停驶的机动车牌尾号从星期一至星期五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按0号管理(含临时号牌)。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