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企业新闻

现代汽车"Before Service"项目进入中国

  随着金融危机的蔓延,国际汽车市场所受到的冲击越来越明显,快速成长的中国市场也很难独善其身,众多机构对我国市场的发展持谨慎态度,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更是预测明年国内汽车市场增幅会很小。一面是市场购买力萎缩的潜在危险,一面却是各厂家新车型的不断增加,中国车市的竞争必然会越来越激烈,通过新车销售实现盈利也就变得愈发困难。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众多业内人士和专家已经将关注点转向售后服务,并预计售后服务将成为车企盈利的另一重要手段。特别是进口车的售后服务,随着我国进口车数量的递增也越来越被看重。

  虽然厂商寄望售后服务带来新的利润增长,但消费者是否买单才是前提和关键。汽车企业一厢情愿是行不通的,只有与消费者达成默契,实现共赢,才能将售后服务市场做大做强。日前,现代汽车在韩国以及欧洲推行的售后服务交流活动“Before Service”项目进入中国,以与消费者进行现场互动、交流的形式,首先在北京拉开帷幕。在多数汽车企业还只是单方面宣传自己服务品牌的时候,现代汽车已经开始主动出击,与消费者就售后服务的各个细节进行交流,无疑增加了消费者对其售后服务的了解,在消费者注重口碑效应的中国汽车市场,现代汽车迈出了厂商就售后服务与消费者互动、沟通的勇敢一步。

  实际上,现代汽车在此前早已展开了一系列售后服务方面的活动,“Before Service”项目是今年现代汽车吹响售后服务大战的冲锋号。随着高端进口车在中国的热销,现代汽车也不断完善自己的售后服务水平,准备全面提升进口车的售后服务质量,特别是随着劳恩斯在中国的上市,现代汽车为其定制的5年10万公里、5次免费保养的政策已经成为高端豪华车市场中售后服务的新标杆。

  现代汽车不仅在服务内容上下功夫,在服务环境方面也加大了投入,目前,现代汽车正在推动全国42家进口车销售店通过ISO14001环境认证,建立绿色服务管理体系,如果顺利的话,现代汽车有可能成为进口车领域最早通过环境认证的品牌之一。可见,进口车售后服务已经不局限在保养、检修等具体的服务内容,外延也在不断扩大,随着现代汽车“Before Service”项目的进入,进口车售后服务全面提升的时代即将到来。

  主动沟通 不为说服只为了解

  “Before Service”项目是现代汽车2007年首先在韩国国内推出的新概念服务模式,与被动的售后服务不同,现代汽车的工作人员会预约登门造访,为消费者检查车辆,防止一些隐患的发生。2008欧洲杯期间,“Before Service”项目在奥地利和瑞士的8个城市展开,为消费者进行无偿检修、提供检修车辆的代金券和纪念品,并和客户交流如何更好的进行车辆保养,现场还有新车的展示,消费者可以进行试乘试驾。可以说,在这样一个平台上,现代汽车与消费者在产品、服务、维修、保养等各方面都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使消费者获得了看车、保养车辆、检修车辆的便利,也有效的传递了现代汽车的产品和服务信息,取得了良好的沟通效果。

  此次进入中国,现代汽车同样延续了“Before Service”项目与用户及潜在消费者沟通和交流的特点,不仅为现代进口车用户提供车辆检测、检修服务、展示进口车型等专区,并且提供试驾机会,同时还为消费者提供驾驶游戏体验及歌舞表演等消遣娱乐节目,让参加活动的消费者全方位体验和享受现代汽车的服务和文化。

  如果说歌舞、游戏是善意的诱惑,那么,就服务和产品本身进行交流,则是一个企业渴望被了解,希望与消费者达成共识的积极行为。据悉,现代汽车十分重视此项活动,不仅公司上下积极组织参与,还邀请了朝阳区政府相关人员以及现代摩比斯相关人员出席,以便表达企业对与消费者坦诚相待的态度。

  树立标杆 努力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如果说“Before Service”项目是服务的形式,那么,现代汽车在服务理念方面,可以说已经走在了进口车市场的前列。

  现代汽车今年在全球推出的主题为“Before Service”全新服务项目是售后服务领域的“革新”,区别于以往的售后服务活动。以往的售后服务是客户的车辆有质量问题或需要保养的情况下找到经销商或维修站,但“Before Service”项目是向车主主动提供售后保养、维修等服务,让现代的客户平生忠诚于现代汽车。

  现代汽车在服务细节上也做到了人性化服务。一是快,让消费者快速正常的驾驶汽车;二是不干扰消费者日常工作生活,短信提醒开始更多的使用,为消费者的保养、检修提供了便利。

  随着高端豪华车型的增多,在劳恩斯、雅克仕、雅尊、维拉克斯等车型享受高端售后服务政策基础上,将有更多车型获得实惠。只有为消费者着想,才能获得消费者认同,这也是现代汽车打造售后服务体系的理念。

  绿色服务 环保经营战略指导售后服务

  对于售后服务,现代汽车不仅考虑了消费者的需求,也体现了环保经营战略的内容,把节能环保意识和措施渗透其中。目前,现代汽车正在着手推进全国42家销售店通过国际标准环境体系认证——ISO14001,该体系将实现售后服务部门的绿色管理和环境经营。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简称ISO)于1996年以来陆续出台的关于环境管理的系列国际标准,它要求企业通过建立良好的环境管理体系来达到支持环境保护、预防污染和持续改进的目标。由于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可以带来节能降耗、增强企业竞争力、赢得客户、取信于政府和公众等诸多好处,其自发布之日起即得到了各类机构的积极响应,被视为进入国际市场的“绿色通行证”,也成为汽车生产企业追逐的目标。

  其实,环保经营战略一直是现代汽车在全球推进的重要战略之一,作为全球第5大汽车企业,现代汽车致力于为保护地球环境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将自己发展成为环保型企业,迎接未来竞争。现代汽车是最早成立环境技术研究所的韩国汽车公司,于2003年通过“ECO2010全球环保经营宣言”,为国内外有关组织和人员指明了推进环保经营的方向和原则。现在,现代汽车着力于在研发、采购、生产、物流、销售、维修、废车处理等所有过程中,融入环保性和经济性,并进行系统的经营管理,为了彻底地履行汽车企业对社会环境的应尽责任而不懈努力着。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