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对中国汽车行业影响

乔梁:改革开放30年来最严峻的形势

    零部件企业首先会比较惨

    搜狐汽车:目前来说中国车市一下子从正增长那么多一下子到了负增长,你觉得对整个汽车产业链里面谁会比较惨?

    乔梁:首先是零部件,零部件很惨,现在零部件的问题是什么?那天一个德国朋友来了,说在东北投资了汽车零部件。

我说你是不是大脑进水了?我是搞投资的,尽管对汽车产业很有感情,可是现在制造业的平均利润率只有5%,主机厂压你俩个月的货,就把你的利润率全都出没了,你干它干吗?绝对不能干。

    现在中国我想最惨的首先是汽车零部件,然后再一个就是对主机厂有影响,对经销商有影响,是全方位的。

    搜狐汽车:经销商可能资金情况比较差?

    乔梁:不是你自己的土地,不是你自己的资金,你可能挣这点儿钱应付融资成本可能都不够,这就很麻烦,这种也可怕,可能汽车行业如果在这样的状态下可能会,但是很正常。全球平均的经济增长率3%、4%、5%,中国10%,中国汽车行业20%,我觉得已经不正常了。而且早回归有早回归的道理,市场会更加理性,额很正常。当中国汽车市场爆发性增长就不正常,你的人均GDP没到那儿,你过早透支过早提前消费,这会导致很多问题。依托未来而不是透支未来。

    搜狐汽车:您也曾经研究过WTO这个话题,对汽车贸易这块怎么看?

    乔梁:我这儿有一篇文章,《今日关注》上08年第9期,这个是比较系统的回答了这些问题。跨国公司如何控制中国产业链的三条,股权与非股权控制并用,第二个路径产业链多环节不同控制,第三个逐步加强对价值链高端环节的控制,中国市场被贱卖了,为什么这么讲?为什么说被贱卖了?这上面都有,说的比较细致,很全。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