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微利时代 毛利3% 卖车真不如卖手机

    3个月收回成本? 这只是个神话

    有业内人士这样形容目前国内汽车经销商的现状,“只有1/3的经销商有所盈利,1/3收支平衡,1/3亏损”。

其原因一方面是不断下降的新车销售利润率,另一方面是4S店巨大的一次性投资和高昂的运营成本。

  “一个4S单店每月的水电、人工、折旧等费用算起来需要大约50万元左右的成本支出,如果仅仅依靠3%的销售毛利来支撑是远远不够的。”万星福特副总经理郑敏达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该公司销售一辆蒙迪欧-致胜的毛利不到3000元,福克斯的利润更只有2000元左右。如果要支撑起万星福特店的成本开销,一个月需要卖出100辆蒙迪欧-致胜和100辆福克斯!以前福特在成都只有万星和先锋两家4S店的时候也许还能实现这样的销量,但在通海、长征先后进入市场后,四家4S店每家都要达到这样的销量非常困难。

相关阅读推荐:

经销商 成都车商亏本卖车为消费者购车带来良机
多家经销商老总这样告诉记者。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已严重影响到成都车市,面对庞大的库存量,成都车商开始了一轮疯狂跳水出货,力争早日上岸。 由此也给消费者带来了今年的购车良机。< 全文 >
微利时代 毛利3% 卖车真不如卖手机
3%的毛利意味着卖出一辆10万元的轿车,经销商的利润为3000元,而一辆价格为3.08万的QQ车利润仅为924元。“这当中还有对消费者的让利,包括赠送的脚垫、香水等,实际毛利还不到3%。”< 全文 >
微利时代的经销商两条保命是生存法则
在新车“救市”不灵,降价促销也难奏效的情况下,很多明智的经销商开始转战售后服务战场来“突围”车市。“一家4S店过去卖100辆车,能有20辆回店做维修保养就不错了”。< 全文 >
成都车商:不要以为亏本杀价就能过难关
现在卖车几乎就没有什么利润空间!微利?这种说法几年前可能还存在,如今成都的大多数车商可能连微利都做不到,几乎就是平价销售了!如今对于大多数车商来说卖车是赚不到钱的,售后才是最大的增长点。< 全文 >
消费者 买车主:车商不可能亏本 车价还没降到位
如果说车商开始亏本卖车了,我确实有点不敢相信,如果说他们赚的利很薄我可能会信。比如说买菜,我们知道一斤只赚几角钱,自然也就是几角钱地砍。< 全文 >

      由于担心出现恶性竞争,部分汽车厂家会要求经销商签订“最低限价”承诺并交纳保证金,一旦发现有哪家经销商以低于最低限价进行销售就会给予处罚。“尽管不敢去碰那根限价红线,但我们的销售顾问基本上给客户报出的都是非常接近‘最低限价’的价格。原因很简单,大家都在争夺客源冲量。”一经销商老总感慨地表示,在进入汽车行业前他的确是被“3个月收回投资成本”的神话所打动,以为汽车行业有着极为丰厚的利润回报。但是进来了后他才发现“这里很不好玩”,指着窗外停车场内满满的新车他皱着眉头告诉记者,今年做完后明年会考虑退出,“占用的资金量太大但投资回报太低,卖车还真不如卖手机。”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