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徐长明:汽车业无法免疫 自主品牌练内功

  汽车业“无处可逃”

  《汽车观察》:金融作为经济的“血液”,不能正常流动,负面影响将由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渗透,对于中国来说,实体经济目前受到哪些影响?

  徐长明: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之间没有鸿沟,因此虚拟经济的重大变化一定会传导到实体经济。

  股票属纯虚拟经济,汽车是纯实体经济,而房产介于之间,房产热的时候价格可以迅速上升,但汽车热的时候价格一般只有上下小幅波动。

  《汽车观察》:此前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金融危机对于汽车的影响在实体经济中是“首当其冲”,那么怎样去理解这四个字?

  徐长明:对于大件耐用消费品如汽车、贵重家电等影响较大。历次的经济波动表明,经济不景气时,自由消费迅速下降,而日常消费减少幅度很小。汽车是在自由消费中是价值量最大的,所占整个国民经济的比重很大,所以汽车行业在历次金融危机中逃不掉的。

  《汽车观察》:据您了解,目前国际上的汽车企业针对金融危机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应对华尔街发生的突然变化?

  徐长明:通用公司向购买本公司车辆的员工提供折扣优惠。9月份,通用和其他企业相比,销售下降幅度是最小的。

  自主品牌“练内功”

  《汽车观察》:针对目前的国际形势,您觉得什么样的企业可以度过难关?

  徐长明:现在是优质的企业能够度过金融危机的冲击,从管理、研发等各方面,它能够做出来。优质企业在抵御市场下滑、抵御经济危机的能力强一些,经济形式好的时候,优质企业可能增长的幅度比较固定,而劣质企业的增长比较快,但是一旦经济下滑,受到冲击的首先就是劣质企业。优质企业能够生存下来。

  《汽车观察》:对于前两次金融危机,日本车企在石油危机之后崛起了,对于中国车企来说是否是个机遇?

  徐长明:对中国自主品牌企业挑战很大,但是也有机遇,因为任何事物都是一分为二。可以比较好的利用国际资源,比如美国汽车的销售量下降了30%,一些汽车产业结构链中的企业生存变得困难,研发中心、研发公司、设计公司等,面对目前的情况,一些公司面临裁员,其中优秀的人才,我们的自主品牌可以把这样一些企业和人才进行整合,整合全球资源是个很好的时机。

  但是整体把跨国公司买下来比较难,也不建议用这种模式去做,这种方式在欧洲之间的国家去做都不行,不用说我们了。

  《汽车观察》:您能否给国内自主品牌车一些建议呢?

  徐长明:对于自主品牌企业来说应该先练内功,主要是提高研发能力、研发技术、营销水平、管理水平。给用户感觉的质量其实就是工作过程的质量体现。

  另外一个机会就是通过这样的背景,我们将车出口到欧美日等国。虽然消费能力下降了,但家庭还是想买车,价格便宜的车就是机会。石油危机日本车借助省油和便宜两大优势,打入了美国市场。机会还是有的,当然还是需要我们提高和改进产品质量、技术标准、安全性能等,按照欧洲的标准做,做到中端水平,提高价格,但比美欧日本土车的价格还是低一些,还是有需求的。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长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