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海外谍照

雷克萨斯新混动车曝光 尺寸更小价格更低

  (搜狐汽车讯)占据美国混合动力车市场最大的赢家丰田近年来受到来自本田通用新车型的挑战,2009年丰田能否还能占据85%美国混合动力车市场的关键车型--2009款丰田普锐斯便显得尤为重要。然而丰田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也并不满足现有的GS450h,LS600h和RX400h三款混合动力车型,一款尺寸更小价格更低的入门级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已经处于研发状态,近日日本汽车媒体Mag-X曝光出关于这款车型更多进展。


  图1:尺寸更小价格更低的入门级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已经处于研发状态,近日日本汽车媒体Mag-X曝光出关于这款车型更多进展。

  效果图中的这款雷克萨斯入门级混合动力车型的研发代号为"812L",上市后将可能使用HS250h作为车名,并且建立全新的雷克萨斯HS车系。雷克萨斯HS250h将以第三代丰田普锐斯所采用的新一代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为基础而开发。与普锐斯两厢造型不同的是,这款雷克萨斯入门级混合动力车依然采用传统的三厢造型。丰田在数月前曾经也证实基于丰田普锐斯混动系统的高端雷克萨斯品牌混合车型正在研发当中,预计量产车型将会在2010年登陆欧洲市场销售。作为比欧洲市场更加重要的美国市场和中国市场同步引入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图2:雷克萨斯入门级混合动力车型的研发代号为"812L",上市后将可能使用HS250h作为车名,并且建立全新的雷克萨斯HS车系。

  混合动力系统方面,丰田依然坚持结构复杂的全混合动力系统,第三代丰田普锐斯将应用改进后的新一代丰田THS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现款普锐斯的采用1.5升VVT-i发动机和50kW功率的电动机、镍氢电池及动力控制单元,它可以实现在不同行驶状态下使用不同的动力组合。其中274V镍氢电池组由28个6.9V镍氢单体电池组成的。为了提高提高效率在现款THS-II混合动力系统的电路中,丰田应用了电压升压回路将电池电压升高到500V,通过高电压驱动电动机和发电机从而实现电动机的高输出功率并有效的控制电能的损失。


  图3:丰田依然坚持结构复杂的全混合动力系统,而将在明年底特律车展上发布的第三代丰田普锐斯将应用改进后的新一代丰田THS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


  图4:明年将在中国市场引入的第二款雷克萨斯轿车GS450h在日本本土市场的价格达到了680万日元,也许HS250h的出现可以使得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系的价格更加平易近人。

  不过,Mag-X杂志透露出这款雷克萨斯HS250h并不会采用与普锐斯相同排量的1.5升发动机,而可能采用源自凯美瑞混合动力版中的那款2.4升2AZ-FXE发动机,这款直列四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8kW略小于常规动力版所采用的123kW 2AZ-FE发动机。但是在连续功率35kw电动机的辅助下,整套混合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可超过140kW。混合动力车最大的优势便在于省油,根据美国环保署EPA的油耗测试数据,常规动力版丰田凯美瑞2.4的百公里油耗为城市9.8升/高速7.1升,混合动力版凯美瑞百公里油耗为城市6.2升/高速5.9升,油耗差异约28%。


  图5:雷克萨斯HS250h将以第三代丰田普锐斯所采用的新一代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为基础而开发,但是发动机将可能采用源自凯美瑞混合动力版中的2.4升2AZ-FXE发动机。

普锐斯
2010款丰田普锐斯
普锐斯
2010款丰田普锐斯
普锐斯
2010款丰田普锐斯

  一直以来,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系为油耗高企的豪华品牌做出了环保和高效的榜样。但是它的售价也并不便宜。明年将在中国市场引入的第二款雷克萨斯轿车GS450h在日本本土市场的价格达到了68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48万)。由此可以预测当这款雷克萨斯GS450h以进口车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时,高昂的售价将成为追求环保和科技新潮敢的代价。也许这款排量和尺寸更小的雷克萨斯HS250h可以使得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系的价格更加平易近人,请继续关注搜狐汽车未来后续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