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零部件行业整合开始

全球一体化汽车零部件整合时期已经开始

  编者按: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影响正在显现,在这场风暴下,我们不烦来感触一下企业的感觉。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董事长陈爱莲向媒体表达了她的感想,全球一体化的汽车零部件整合即将上演,她正在寻找出手的机会。

万丰如何做到这个领域的全球第一的?

  【陈爱莲】:整个来讲的话改革开放30年,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应该说是非常迅猛的,速度非常快。各行各业的发展也非常快,汽车行业更快,应该说是惊人的速度。汽车零部件也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而发展,因为零部件这个行业是汽车行业发展的基础。

  截止去年年底,中国有汽车零部件厂家七千一百多家,其中有一千多家是外资的。中国汽车零部件创造的销售产值将近七千个亿,六千八百多亿,这是数字概念,贡献率是非常大的。创造盈利差不多有近五百个亿,出口的量比较多,占出口的12%左右。2001年左右,我们国家号召大量的产品出口,国家开始鼓励以后很多企业开始出口。从过去来看,汽车零部件培育的过程大概二三十年的时间,才能达到现在这样的规模。

  汽车零部件作为汽车来讲是一个基础,作为社会来讲这个行业也是不小的一支力量。

  从我们万丰集团的自营业务来讲,我们做汽车零部件也有十几年了。

  零部件当中主要是铝合金轮毂。我们当时也是美洲、欧洲、亚洲去考察发达国家把先进的技术、先进的装备引进到国内。引进也是拿来主义,不是自主开发建设起来的,到目前有十几年的时间了。铝合金轮毂我们现在的规模是2500万件,面向两个市场,1000件是汽车铝合金轮毂,1500万件是摩托车铝合金轮毂,这个规模在全球来讲现在到目前为止是规模最大的。

  经过那么多年的发展,到目前为止万丰也是中国的名牌出口的名牌,也是全国质量大奖单位之一,全国质量大奖做了七年,中国大概只有44家企业,是各行各业的,汽车零部件可能就是我们这一家,其它单位我不了解,一年评一次。

  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万丰从管理上也得到一定提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从科技创新方面也有几个创新。我们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国家技术中心。国家技术中心我们大概是在第四批的时候通过认证的。

  通过技术创新、通过国家技术中心,我们整合很多资源,特别是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尤其是技术人员要培育一个非常不容易,你去整合很多专家比如院士、博士、研究生都到我们公司为我们公司服务是非常好的。也有很多的大专院校2002年我们就与他们进行合作,像浙大、长春汽车学院、上海的几家高校,有国家技术中心这个平台进行基础合作。这个不是说天天来,有的是搞技术,有的是镁合金轮毂一个课题,国家专做镁合金轮毂的专家三到五位,一段时间来我们公司。

  通过这个平台,万丰整合了国内的各种专家资源。

  我们同美国、欧洲合作也很长时间了。我们从OEM市场一步步提升推进,应该说六大体系从开始研发到为整车服务,大家的合作还是非常愉快的。我们也有人送到欧洲美国去,不仅同步开发服务还有管理学习,这样从理念上面进行对接,同我们的整机厂对接,从每个角度上提升产品。

  做万丰到现在,我们自己感觉到做得很顺利,做得很快乐,应该也算在行业里面做得很成功。这不是说长久成功而是阶段性的成功,在零部件当中大家都认为我们做的不错,我作为董事长来看觉得做得还是不够好,有很多方面还有很多的距离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奋斗,从各个方面来讲都是不断地学习探索整合提升,总体来讲还是围绕我们的规划来做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