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零部件行业整合开始

全球一体化汽车零部件整合时期已经开始

企业“没有文化就没有灵魂”  

  关于未来怎么看?对于汽车工业,我本人已经有十几年的从业经验,我对中国汽车工业未来的发展、对中国的发展是充满信心的,对于汽车零部件行业,毫无疑问也是充满信心。

作为企业本身来讲,这家企业要做好哪几点工作?从战略方面考虑,首先一个通过国际国内各种信息的搜集分析研究之后,得出一个战略规划是非常重要的。战略规划怎么重要?战略规划预见未来朝什么方向走,我们说没有战略就没有方向,有了战略方向就明确了,这是可持续发展的第一个要素。

  第二个要素使企业发展有序,我们公司也在照这样做,就是企业文化的建设。我们叫“没有文化就没有灵魂”,只有文化建设才能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今天在座的各位新闻媒体的记者们,你们肯定见过很多,我一个月三次出国,出国见的比较多,那不是现在而是五年前。我今天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我们四个总经理现在去美国,四个公司的总经理前两天去美国了。去干什么?走车市看,结合自己的企业发展来看。

  我刚才讲又一次去日本,我们九个人走访了12家企业,感觉有的企业最起码是70年以上的企业了,不仅仅是零部件企业。考察过程当中感到他们的董事长、总经理走出来跟他们交流的时候,水平也并不那么好,但是他们的企业发展得很好是可持续发展。我就讲到文化的问题,可以说感触很深。后来我们回来讨论,公司内部人员讨论,研究出来他们是文化驱动的。万丰的企业文化根据发展战略来看,企业文化的建设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要素,各种企业都是一样的。

  文化建设的内涵又是什么?最关键点有几个要素。因为每个企业有每个企业的风格,每个企业有不同点和特点。我们的企业文化由三个部分组成,一个是精神范畴的是大家如何做人,还有中间的如何做事,还有制度进行保证,还有要经过特许。我坐在这里不愿意讲大话,我这个人平常很少见媒体,举个例子,如果现在要到公司三个小时内组织两千人,半个小时就可以到现场。因为文化建设是我们价值取向、思维方式、行为准则朝着一个方向走,一声令下对于市场来讲我们可以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无坚不摧。工作上面行为准则上面可以照着一个价值取向去走,文化的威力对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是巨大的,这是我们自己体会到的,而且我们也是这样来做的。当然也不断与时俱进不断推进的。

  还有一个要素要可持续发展,作为零部件企业要技术创新,创新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进步和推进。

  【搜狐汽车】:你们的零部件产品主要提供给哪些整车企业?

  【陈爱莲】:六大体系里面都有,六大汽车品牌体系里面都有,但是你说要具体讲的话那就可能一个品牌里面有美洲的、亚洲的也有发展中国家的,不一样。

  【搜狐汽车】:国内的整车企业里面有哪几家?

  【陈爱莲】:国内的整车企业比较多,上海大众、神龙、二汽、上汽,一汽我们没有做在。国产的像奇瑞自主品牌,还有马自达,还有日本、韩国的还有现代的,我们除了长春没配以外,中低挡的我们没有配,我们不讲哪个公司,我们配中高档的企业,中低档的不配。

  【搜狐汽车】:现在在考察以后有可能会把这个投资方向向其它产业进行转移,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

  【陈爱莲】:我们不仅仅是一个零部件,我们现在集团公司下面一个产品是零部件,整个集团公司投资领域就很广了,就是三大块,一块是投资,一块是零部件,还有一块是机械装备,就这么三块业务,这是集团下面的。大家问我汽车零部件的问题,我就讲汽车零部件,就是这么一个状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