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零部件行业整合开始

全球一体化汽车零部件整合时期已经开始

全球一体化的汽车零部件整合时期已经开始到来

  万丰本身在行业里面也同各行各业交流比较多,与同行的企业交流也比较多,我们在不断交流的过程当中,不断提升发展自己,也推动行业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现在面临金融危机,怎么应对?

  金融风波来了以后各行各业都有影响,对汽车行业的影响也是不可避免的。国际的汽车行业像美国影响很大,中国的汽车行业同样影响到了。我们的出口也是比较大的,国外合作也有,也有影响。

  汽车行业的影响带来汽车零部件的影响,这个影响可能有大有小,比如7100多家零部件厂商中肯定有一部分企业是不好的。

  汽车零部件是制造业,是技术密集型、人员密集型的产业。几千个汽车零部件组成一辆车,这个产业要成型至少三到五年,形成规模要五到八年。中国零部件行业发展的时间本来不长,刚刚培育起来,刚刚有点形成规模。在面临这样一个危机的时候,整车生产过程当中的企业有很多因素,资金链不够要断裂,市场定单不够也要歇业,管理不善没有盈利也要关闭。这样一种状况在汽车零部件企业中当然会有,通过一轮一轮洗牌肯定有在洗牌当中牺牲的。

  万丰在汽车零部件这个产业来讲我们已经走过三次洗牌,每次洗牌我们都提升一次,我们大家最快乐最骄傲的地方就是在洗牌的过程当中我们可以成熟。

  为什么可以成熟?不仅仅是我们,很多零部件都会形成这样的趋势,应该说它把握得比较好,在经营管理过程当中把握比较好,形势分析过程当中做得比较好,这样一来就有预防,有预见性。有了准备期肯定能够生存发展,不但能够生存发展,而且还能够提升自我。

  这一轮的金融危机,我感到目前的位置来看,全球一体化的汽车零部件整合时期已经开始到来真正什么时候整合比较好?对有准备的企业在明年的现在整合可能比较好,因为现在刚刚是进入冬天,我们说不是寒冬,明年可能这个时期更严冬一些,这是我们的分析和估计。

  通过这次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以后,整合的事态和力度比以往要强一些,接下来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生命力也会更强。我们万丰现在工艺技术上面来讲的话,因为铝合金轮毂有很多种的,有电镀轮、抛光轮等等有技术工艺上面的,有低压铸造、高压铸造,有重力铸造有锻压铸造,你刚才讲的镁合金,是原材料的不同,既然有铝合金就有镁合金。不同的工艺、不同的制造都有,一个产品工艺,一个是制造工艺,是不同的技术,我们都很完整的。

  【搜狐汽车】:大家一直关心今年美国的金融危机,对于海外市场的影响很大,万丰今年出口的情况会不会受到影响?

  【陈爱莲】:出口的问题是有的,我们万丰出口零部件比较多,大概占百分之三四十的市值,去年的出口大概三亿美元。

  目前这个状况对我们肯定有影响,四季度开始就已经有点影响。这个影响以什么为计?市场和产品。一个企业不好不一定每个产品不好,一个企业里面有20个品种,可能有10个品种不好还有10个品种好。我们在做的过程当中应该说对有几个品种还是不错的。销售还是有影响的,但是影响不大。另外,销售的损失用什么弥补?用其它国家进行弥补,到新的地方寻找。寻找不是那么容易的,特性不一样,我们去年就开始规划了替代市场了,用这个来弥补。

  【搜狐汽车】:金融危机对于万丰,除了市场之外,还有哪些具体的影响?都是如何应对的?

  【陈爱莲】:首先金融危机大家都很清楚,它不仅仅是汽车零部件企业,各行各业凡是出口的企业,都碰到这个问题。我昨天也讲到,我们上次在去年的盈利到今年没有下降,原因是什么?我们做好了预备措施。

    按照常规来讲,企业肯定会有很大的盈利下降。为什么不下降?汇率的问题我们应对的措施是远期结汇,我在同行里面还引导别人做。远期结汇当初也是我们的财务副总裁提出来的,他说这个问题是不是可以考虑,经过研究以后,人民币不断升值,我们觉得下一步会是什么样的趋势?当时我们也不清楚。我们财务专门有一个智囊团去研究,他们也没有预计到升值这么快,像去年一下子六七十点。当时我们就考虑这种背景下就拍板让他们去做了。这个一做以后我们汇率损失全部补回来了,不但没有降低还有提升。在没有做远期结汇这项措施的话,企业的盈利最起码减掉1/3,去年到今年的盈利最起码减掉1/3。

  原材料的问题我们有不同的方法,这块联动比较多,OEM的这块,零售这块没有。比如一千块的话就是各赚五百,大家风险共同担,盈利的下降幅度就不那么大了,可以把握我们计划和规划推进,达到这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