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零部件行业整合开始

全球一体化汽车零部件整合时期已经开始

重组别人自己首先要有市场

  刚才问我们公司投资怎么样?我们上市以后投资了三个项目,两个项目是投资项目,一个项目我们自主的。

比如我们前年投资的两百万件的汽车铝合金轮毂为OEM市场配套的,另外还有四五百万件锻压项目,去年投资的,今年年底可以流水线全部装完。

  从收购重组的角度来讲要有这个基础才可以去收购,怎么样重组?重组的企业要有三个功能。

  第一个功能要有市场。市场的情况怎么样,规划得好不好,比如现在金融危机来了可能有一点影响,这个影响一过了之后,有些方面很好阳光灿烂而且顺利生产,按照这个规划你要考虑有市场这是第一。

  第二,要有资金,如果没有资金的话肯定没办法人家也不会给你。对于有资金的企业来说,本来一个项目投资两个亿,可能你一亿五千万或者两千万就整合了,对于你来说对于企业的后一步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第三,要有管理能力。如果没有管理能力不可能把这个整合,整合的方式不一定仅仅是我们做铝合金轮毂,一定做成铝合金轮毂吗?不一定。汽车零部件那么多,几千种、几百种都可以去选择去整合,不仅仅是我们,我们的同行业也是一样的,这是一个原理。

  针对从资本上面的战略规划应该是对好的一部分,

  金融危机对于优秀的企业来讲应该是机遇大于挑战。内部建设来说,比如原来我们公司一直以来都是满负荷生产的,现在的状况来看可能我们按照《劳动合同法》行事。有的有休息,第一个月我们有八千人休息的,剩下的四千人四天上班另外四千人四天休息。另外把所有的管理人员组织起来培训,培训的关键是各种专业知识,使得整个队伍建设达到一个大的提高。从人员的提高、组织架构的变革、人员综合素质的提高以及工艺流程、管理流程的提高,把这一段所有的工作都集中于这个事情来做。因为已经这样的话,平时生产比满负荷减少,市场技术管理、队伍基础管理都能够得到整合,内部整合调整以后,通过调整一段时间以后,我们未来可能更好。

  【搜狐汽车】:现在很多浙江的民营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的问题,万丰目前的资金链情况怎么样?

  【陈爱莲】:现在这个时期有很多企业都是资金链断裂,对于万丰来讲这是一个机遇,因为万丰资金非常充足。本来组委会跟我说,你们两点钟到时间,我说回不来,我去考察项目去了,到天津考察项目去了。因为有资金投资才能考察项目,我们现在的资金在考虑选项目。

  【搜狐汽车】:有什么投资计划?

  【陈爱莲】:几个亿的资金投哪里,要选方向,方向也有很多个,零部件也是一个方向,其它也有很多产业,各行各业都在重组。

  天津环境很好,原来我们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第一次改革开放是在珠三角改革开放比较早,万丰没参与。长三角改革开放的时候我们参与了,我们在上海五年走了五大步。现在天津开发区在开发,机会还是比较多的,他们也是比较好客的,平时邀请了很多次没有来,这次趁着来开会,昨天为什么先到了?昨天到的目的今天约好了去考察。

  【搜狐汽车】:四个总经理在美国考察,有没有打算走出国门并购国外的企业?

  【陈爱莲】:这个话题很敏感,现在我们主要是去考察的,美国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年了,我们在2000年的时候就出口到美国,已经很多年了。我们只是进行信息的考察而已,没有定。

  印度来看,我们在印度的发展因为美洲不是很景气,我们去年下半年定下来进军发展中国家,印度在其中。印度、墨西哥的汽车工业发展成长还是比较快的,印度企业我们原先集团下面另外的产品给它们供应量是比较大的,所以到印度去的话,这个行业里面一讲万丰像国内一样熟悉,因为我们做了五年,不是汽车轮毂而是其它产品。

  我们定下来也是因为印度成长也比较快,我们汽车零部件这块也和他们对接,他们到我们这里一考察希望我们到那里去设厂。设厂就要投资,但是我们不可能去投资,他们要求我们技术输出,技术、品牌、管理三个输出,输出以后作为我们的股份,作为投资。比如说他们提出来要我们占30%的股份,我们现在没有用钱去投资,用技术、品牌和无形资产去进行投资,占25%的股份,是一个整车厂。

  整车厂也有零部件厂,很多企业是这样的,有整车厂也有零部件厂。我们公司之前也搞过汽车,新很多人都知道的,只不过我们整合掉了。浙江有汽车厂的老总跟我说,你好啊,你那个整合就是英明的决策,整合得非常成功,但是你整合掉了你还有零部件还有投资还有机械装备。他说让我们整个一个汽车工厂整合掉了,我去吃什么饭?

  有很多汽车厂就只有一个零部件厂,零部件厂合资的这块用无形资产去合资的汽车零部件厂而不是汽车整车厂,当然整车厂是一体的。我们集团有几块,投资这块是投资的人在管。我讲的四个总经理不仅仅都是零部件厂的总经理,还有其它相关企业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