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展车新闻

国内首度亮相 斯柯达全新Fabia晶锐眩目

  11月19日,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携Octavia明锐和国产全新Fabia两大产品系列亮相第六届广州国际车展。备受期待的国产全新Fabia首次与公众见面,以“晶锐”中文命名和亮眼产品配置的宣布正式吹响了斯柯达第二款车型上市的号角。上海大众汽车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表示,斯柯达全新Fabia晶锐是一款大有内在的高品质硬派小车,凭借“看、坐、开、用、享”的全方位优势,将充分满足消费者对高性价比、高科技含量和高品质小车的期望。


  对于国产全新Fabia“晶锐”的中文命名,张海亮表示,“晶”象征着晶莹剔透、聪慧绝顶,懂得最实在的价值,具有精致的品质,且富有灵性;“锐”代表了“锐利、锐气”,表现坚实的实力与坚定的风格,同时带有勇往直前的气势。“晶锐”二字贴切地展现了目标消费者独到聪慧重实的眼光,以及追求个性与品质的务实心态。同时,Fabia晶锐与明锐一脉相承,突出了斯柯达品牌的家族基因。

    硬朗欧风  视觉新体验

    刚劲有力的立体切割线条、均衡协调的车身比例、独具一格的平顶设计,加上独特的双色车身搭配,赋予了全新Fabia晶锐硬朗坚实的独特魅力。

在承袭了斯柯达家族式经典的设计语言后,硬朗的欧风设计使全新Fabia晶锐在整个A0级小车中独具格调。

    Fabia晶锐的散热格栅采用了斯柯达家族特色的直瀑式设计,尽显硬朗风范。从侧面看,Fabia晶锐独具特色的湛黑A、B柱,在搭配与车顶同色的C柱后,不仅在视觉上实现了完美的隐藏式效果,给人以畅快空间和力度延伸的感觉,更巧妙地勾勒出了斯柯达家族独有的C型标记。全新Fabia晶锐的尾灯集成了转向灯和雾灯,其优雅而锐利的造型与整车风格相得益彰。当夜晚车灯亮起时,C型尾灯则明显体现出斯柯达的家族特征。

    宽大空间  自在体验

    小车大空间是对Fabia晶锐最好的概括之一,斯柯达品牌一直为人津津乐道的大空间和舒适性在它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Fabia晶锐的车身尺寸为长3992mm×宽1642mm×高1500mm,轴距为2465mm。其车身长度接近A级车的水准,是目前最长的A0级两厢小车,而独特的平顶式车顶设计带来头部空间的大幅提升,使得Fabia晶锐成为同级别车型头部空间最好的小车。

    从数值来看,Fabia晶锐的前后排头部空间高度分别达989mm和994mm,超过不少A级车型的头部空间,完全消除了消费者驾乘A0级小车带来的局促感受。而实际驾乘中,即使是身材高达180cm以上的消费者坐在Fabia晶锐车内也不会有丝毫压抑的感觉,宽敞头部空间带来的自在空间体验令人惊喜。
Fabia晶锐全车拥有多达22处的储物空间,对车内的每一个角落都进行了最大利用,一些创新的人性化小设计更给消费者带来了最大便利。如Fabia晶锐在后备厢配备的可拆卸杂物筐,让车主再也无需担心篮球、花盆等不易固定的物品在后备厢中四处晃动。而后备厢内的挂钩和前门储物槽的固定橡皮筋,更让车主感受到贴心的便利。

    引领A0级车型的丰富实用配置

    在上海大众斯柯达首次公布的Fabia晶锐产品配置中,气动无骨雨刮、定速巡航、导航准备等领先配置第一次出现在了A0级车型上,再加上数字无盲区倒车雷达、速度报警、双层防夹天窗、蓝牙手机系统等一系列实用配置,丰富程度几乎超越不少A级车型。从配置来看,Fabia晶锐可能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奢华的小车。
定速巡航作为Fabia晶锐的一项领先实用配置,不仅能有效减轻长时间驾驶带来的疲劳感,更能降低油耗;全系标配的气动无骨雨刮在雨天给驾驶者带来最清晰的视野。

    令人称道的是,Fabia晶锐车内预留导航准备线束,使用导航时只需将导航设备与预留线束连接即可,消除了一般A0级小车额外加装导航带来的凌乱布线。Fabia晶锐的蓝牙手机系统集成于收音机面板,完成连接后,开车接到来电只需轻按蓝牙按钮即可实现车内通话。此外,Fabia晶锐配备的速度报警装置可根据多种路况自行设定数值,在摄像头林立的城市中不仅非常实用,更给驾驶安全提供了额外保障。

    Fabia晶锐配备的领先MDI电子娱乐系统,同时提供AUX IN音源输入插口和USB/SD卡插口的娱乐配置在国内A0级车中也是第一次出现。Fabia晶锐车主不仅可以通过Aux in音源输入插口连接到自己的IPOD、MP3等多媒体播放器,更可以通过SD卡直接播放下载的音乐,时时与自己喜爱的音乐相伴。

    畅行稳健驾驭  安全新体验

    全新Fabia晶锐搭载大众领先的I.R.F.P(Instant Response Full-time Power)全区式高效发动机,出色的低转高扭性能使Fabia晶锐在2500~4000转的常用转速范围内持续保持强大的扭矩输出,配上同级别车型顶级的Tiptronic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强劲充沛。作为一款“大有内在的硬派小车”,国产全新Fabia晶锐精准扎实的动力操控将给消费者带来得心应手的驾驭感受。

    无可挑剔的车身结构设计、精益求精的车身材料选择加上上海大众汽车傲视群雄的领先制造工艺,使全新Fabia晶锐成为德系安全小车的典范。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Fabia晶锐除配备ABS制动防抱死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外,更配备了同级别车型罕见的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和CBC弯道控制系统,充分确保多种状况下的驾驶稳定性,将A0级小车的安全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据了解,Fabia晶锐充分继承了德系小车精准操控和稳健安全的强项和传统,以I.R.F.P全区式高效发动机与配备同级别车型罕见的Tiptronic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超强组合,以及同级别车型中罕见的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和CBC弯道控制系统,给消费者带来了得心应手的驾驭感受。Fabia晶锐刚劲有力的立体切割线条、独具格调的平顶设计、硬朗的曲线,加上独特的双色车身,也将为A0级小车市场注入硬朗坚实的元素。斯柯达品牌大空间的车型特色在Fabia晶锐上更得到完美展现——同级别车型中最好的头部空间,最高可达1,163升的行李空间,全车多达22处的储物空间,使Fabia晶锐的空间出类拔萃。Fabia晶锐在前门储物槽配备的固定橡皮筋、后备厢内的可拆卸杂物筐和后备厢挂钩等创新设计,给消费者带来了最贴心的便利。此外,Fabia晶锐配备的气动无骨雨刮、定速巡航和导航准备第一次出现在了A0级小车的配置单上,加上数字无盲区倒车雷达、速度报警、双层防夹天窗、蓝牙手机系统等一系列实用配置,无疑将给购买Fabia晶锐的消费者提供最舒适的驾乘体验。

  据悉,国产全新Fabia晶锐将于今年底正式上市。继Octavia明锐托起斯柯达品牌、稳居国内中级车主流车型之后,国产全新Fabia晶锐作为斯柯达的第二款国产车型将有力地扩充其产品布局,极大地提升斯柯达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将为斯柯达品牌的持续快速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上海大众斯柯达

  诞生于1895年的Škoda是目前全球仅存、仍在量产的4大百年汽车品牌之一,拥有113年的悠久造车历史。自1991年Škoda加入大众汽车集团以来,借助大众技术、管理、人才等多方面的支持,Škoda已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增长最快、最富活力的一个明星品牌,成为与奥迪、大众、宾利、兰博基尼等并驾齐驱的全球著名品牌。2005年4月,百年汽车品牌Škoda正式落户上海大众汽车,开启了上海大众汽车的双品牌之路;2006年9月,上海大众Škoda品牌启动,宣布其中文名"斯柯达",掀开了斯柯达在中国发展的新篇章。

  斯柯达是由上海大众汽车实力打造的,以服务见长的国际汽车品牌,专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汽车生活。斯柯达品牌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崇尚以人为本理念,极尽关爱消费者、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生活。

  2007年6月6日,上海大众斯柯达首款国产车型—Octavia明锐正式上市,是该级别车中第一款在真正意义上超越了国际同步原型车的国产轿车。继明锐成功上市之后,2008年上海大众斯柯达将推出Fabia,之后还将以每年一款新车的速度继续引进斯柯达旗下的其它多款经典车型。未来,上海大众斯柯达的产品层次布局将覆盖从中小排量到较大排量的多个等级车型,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用车需求。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