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悟透社第9期:假如通用破产 中国谁受影响?

假如通用破产 中国谁受影响?

    引子:近日,关于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即将破产的消息盛嚣尘上,虽说三大企业都是百年老店了,瘦死的骆驼也比马大。

通用福特在中国都设有合资工厂,车主少说也占到了乘用车市场的1/10。以通用为例,假如它破产的,中国的通用车主是否成了没爹娘的孩儿?售后服务能否有保证?上海通用存亡如何?供应商经销商前路将会怎样?万事有备无患,我们这期悟透社就以“假如通用破产”作为大胆假设,聊作分析。

    语录:

  * 钟师:如果在中国,合资企业的外方出现大的麻烦,中方合作伙伴方面确实是唇齿相依,一损俱损,一荣俱荣。

  * 贾新光:通用破产之后,它的东西就要被清理,如果需要的话,上海汽车工业可以把别克品牌买下来。

  * 贾新光:有一个例子是八佰伴,日本八佰伴总部破产了,但是中国八佰伴还在上海运营,它会想办法保下来一些东西。过去有一个词叫“托孤”。

  * 钟师:汽车跟消费品不一样,如果总部垮掉以后,中国事业部单独存在的可能性为零。如果母公司死的话,对于海外子系统里面的技术支持会一下子断掉。

  * 钟师:假如合资公司不存在了,可能供应商会觉得这个事情有点有利可图,可以获得一些短期利益,赚一把是一把,某一个配件原来很便宜,我几倍讹你,你没有别的渠道拿到配件,厂家没了没办法整顿,供应商、服务商可以为所欲为了,这时候可能竭泽而渔,对于消费者为所欲为,这种情况可能伤害消费者。

  * 贾新光:通用既然已经在谈论这个事,那么中国的合资者、中国的消费者都要做好心理准备。现在开别克车的还雪佛兰车的消费者都得关心着,现在还不知道怎么样,但是要有思想准备,一旦真的通用破产了,它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就会发生很大变化,中国的合资企业双方还有一争弄得乱七八糟,最后谁也不管你。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师 | 贾新光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