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 > 燃油税最新报道

京沪杭养路费缓征 暗示燃油税启动在即

  每年12月1日照例是新一年养路费开征的日子。但记者12月2日分别从上海市公路管理处和上海浦东新区养路费征收所证实,针对2009年的养路费征收目前仍未开始。业内普遍认为,这是相关部门在等候燃油税推出的一个信号。

但由于方案迟迟未公布,外界也在呼唤政府尽快推进改革。[相关:河南已暂停相关路费征收]【方案进程:燃油税方案上报国务院 将于本周获批公布

  尽管上海市公路管理处官方网站上一则落款时间10月14日的通知——“本市2009年度公路养路费征收工作将启动”仍然高挂,但该机关一位办事人员向记者表示,今年的养路费征收还未开始,何时开征尚不知情。

视频:燃油税方案即将出台 上海暂停养路费征收

  “从往年来看,这个时候应该开始征了,但我们到现在为止还没接到开征养路费的通知,所以还不能办理(征收工作)。具体什么时候征、是否要征我们也在等待通知。”该人员说。【相关:燃油税如实施 百姓综合用车成本有望降低

  记者另从上海浦东新区养路费征收所了解到,目前连明年养路费的票据仍没有到位,而且网上付费通支付、邮局代收、银行代扣和征稽站收费等多种方式都已暂停了对明年养路费的征收。

  除了上海之外,杭州方面也有消息称,暂缓征收养路费。不过南京市公路管理处养路费征收所所长谢明华近日表示,尚没有接到任何有关养路费停收或缓收的消息,所以养路费征收工作仍正常进行。但他同时指出,一旦养路费被取消,车主已经缴纳的养路费肯定会退还的。【燃油税对车市影响尚不明朗 油价税率成关注焦点

  值得注意的是,自上月25日起,北京市路政局已开始临时办理养路费停缴业务。“这也是为给燃油税提前做准备。”北京市养路费征稽系统一位人士近日向媒体表示,目前燃油税相关方案正在国务院讨论,养路费很快将取消。此前北京的征稽系统已经做好了相应的配套实施细则。因为燃油税推出时间尚未确定,只能临时为车主报停。尤其是进入冬季,很多大货车的生意减少,但养路费的数额较大,对车主是很大的负担,所以临时报停能减轻他们的负担。[燃油税如实施 百姓综合用车成本有望降低]

  在业内人士看来,上述迹象均暗示了燃油税费改革可能在不久后启动。“如果养路费先缴的话,那么一旦明年1月1日起开征燃油税,则养路费还要退还,这是多此一举。”[燃油税方案上报国务院 将于本周获批公布]

  此前,国家发改委曾披露称,正在研究取消公路养路费、航道养护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水路运输管理费、水运客货运附加费等六项收费,撤销政府还贷二级以下公路收费站点,实施燃油税费改革等问题。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也审议了成品油价格和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并决定向社会公布成品油价格和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

视频:发改委 燃油税改革将减轻各方负担

  不过,由于方案迄今仍未公布,而国际油价已连创近年新低,外界对目前国内消费者承受的高油价已颇有微词。上周在南京召开的一次成品油大会上,多位业内人士就向本报记者呼吁,希望国家缩短征求意见的时间,尽快推进改革。

  “由于国内全行业都在预期燃油税费改革,造成的情况就是很多原油和成品油都堵在炼厂甚至管线内出不去。另一方面,消费者又在抱怨油价偏高。因此,政府还是应尽快推进改革。”北京一位石油行业人士在会上表示,“考虑到7月到现在国际油价一路下跌而国内按兵不动,国内油价调整已经贻误时间太多,更何况燃油税费改革还要征求意见。希望政府能缩短这个时间,抓紧理顺油价。”

    最新相关报道:【更多链接 燃油税——搜狐汽车追踪报道

    方案进程:燃油税方案上报国务院 将于本周获批公布

    高层对话:上汽董事长胡茂元:燃油税新政利多汽车业

    最新方案探秘:财政部称燃油税预计征收额度将在每升油1元以下

    百姓用车成本:燃油税如实施 百姓综合用车成本有望降低

    百姓用车购车关注:燃油税对车市影响尚不明朗 油价税率成关注焦点

    利润分配:成品油定价机制将改石化行业利润分配格局 [国际油价跌破47美元]

    燃油税改革24万人待安置:燃油税改革方案将出台 人员安置思路初步明晰

    车主存疑:燃油税或明年元旦起征 车主观望担心养路费不退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