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 > 燃油税最新报道

燃油税或明年元旦起征 车主观望担心养路费不退


减速工作室/图

  相关专题:燃油税开征在即 中国迎来新油价时代

  本报讯(记者 朱雪娇)燃油税是否开征还没有消息,12月的养路费到底交不交?平时按月缴纳养路费的车主李先生犹豫不决。记者昨天在城南交通征费稽查所了解到,该所11月份征收的养路费较去年同期减少了40多万元,减收的主要原因是,燃油税开征时间未定,车主普遍持观望态度。西安交通征费稽查处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本月养路费照常征收,逾期将按应缴费用的0.5%按天计算滞纳金。

  担心:一旦交了能否退还

  记者了解到,12月的养路费到底交不交,交了能否给予退还等问题,已成为有车族十分关注的话题。家住明德门的货车司机王平表示,原以为燃油税12月1日就会正式开征,养路费同时取消。“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个明确的说法,12月的养路费等几天再交吧”。

  “不交养路费的原因主要是怕退起来麻烦。”私家车主刘女士说,自己的车排量较小,交养路费不如交燃油税划算,因此,她一直非常关注燃油税的推出。2009年的养路费还会继续征缴吗……[相关:北京公布机动车限行期间减征养路费相关通知][上海 暂停 明年(2009年)养路费征收][辽宁:燃油税费改革前养路费需收取 不得偷逃抗缴]

  调查:养路费少征40多万

  “今年车辆增加了一万多,11月的养路费却少征了40多万!”城南征稽所有关负责人昨天对记者说。

  据介绍,今年城南征稽所负责征稽的机动车增加了一万多辆,总吨位增加了9500吨。按常理,养路费应该增加,但由于受到燃油税开征消息的影响,11月份的养路费收入较去年同期却减少了40多万元。

  记者从该所公路规费收入报表上看到,2007年11月的养路费收入为213.4万元,今年11月的养路费收入为173万元,减少了40多万元,近20%。去年11月,交费大厅共开出6939份缴讫证,而今年11月却只开出5664份。

  城南征稽所有关负责人坦言,往年12月份都是征稽所最忙的时候,因为要准备来年的养路费包缴工作,还要通知大的车主单位等,“燃油税开征在即,这些工作暂时都搁置着” 。 提醒:本月养路费如期征

  城南征稽所表示,本月他们将组织稽查人员对不缴纳或逾期缴纳的车辆进行养路费征稽查处。西安交通征费稽查处征管科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燃油税未开征前,养路费仍需按照规定缴纳,逾期不缴将按应缴费用的0.5%按天计算滞纳金。(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新闻

  燃油税或明年1月1日起征 油价降1元征税1.5元

  记者近日从交通、公路等部门了解到,往年此时,交通部门关于征收下一年养路费的通知早已下达,但今年各地公路部门不仅没有接到相关通知,而且“已经按照上级要求,开始分流养路费征收人员了”。从操作层面看,一年起始的1月1日,当是费税转换的最佳时机。

  开征燃油税、取消养路费等收费后,油价将在现有成品油零售价格基础上每升降低1元,每升征收燃油税1.5元,两者相抵,每升提高0.5元。

  以93号汽油为例,现在每升零售价基本为6.0元左右,每升下调1元后约为5.0元,每升加收燃油税1.5元后,变成了6.5元。也可以这样理解:现有成品油零售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实施燃油税后,油价每升提高了0.5元。

  至于有车一族的用油负担问题,可以如此计算:费改税前,无论行路多少,每车(小轿车等)年缴养路费多为1300 多元左右,如果一辆私家车按年用油1000升计,油价每升提高0.5元后,仅多增加用油支出500元,相比1300 多元的养路费,减少了800多元。 据《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明年初燃油税或实施 各界推测改革方案

  发改委专家:燃油税改革不会采用原油成本法

  加油站:忙囤油 燃油税博弈成高油价变相推手

  相关阅读:

    成品油新定价出台 低于80美元与国际同步  中国或将提高消费税

    专家:燃油税开征 燃油税、养路费谁更划算 【燃油税-搜狐汽车追踪报道

    环境:几家欢喜几家愁 各界关注最新燃油税政策 国际油价跌进40元美区间

    道路建设:交通部: 我国收费公路建设政策保持不变 【相关视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