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翘盼150亿救济金 底特律等钱等到腿软

  数钱数到手抽筋,等钱等到腿发软。

  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的美国汽车工业三巨头通用福特克莱斯勒12月5日终于看到了微弱曙光:放弃豪华私人飞机改乘自家生产的环保车型前往华府的三巨头CEO们这次没有白跑,他们终于用真心感动了圣诞老人,换来了白宫和民主党的高层议员们对150亿美元短期融资救助计划的点头。

众议院将于本周举行投票表决,如果共和党的议员们也支持的话,这笔贷款有望将在本周发放下去。

  虽然这笔贷款比之前预期的250亿美元少了近一半,与底特律CEO们请求的340亿美元联邦援助申请相比更是少的可怜,但从目前情况看这一结果已经值得庆幸了。那么,即使拿到这150亿美元救命钱,对三巨头显然远远不够。于是,他们还将手伸向加拿大政府。

  失业压力帮了忙

  底特律终于可以舒缓一口气了。

  美国东部时间12月5日,国会民主党人和白宫就总额大约150亿美元的救援方案达成一致。而之前,尽管国会已经通过了250亿美元扶助节能汽车贷款,但这笔钱并不等于要拿来拯救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如今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转变立场,同意从国会中拨出大约150亿美元救助汽车业,并且这150亿美元将完全用到三巨头身上。

  分析人士认为,这种转变很可能来自失业压力。美国劳工部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1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53.3万个,创34年来单月减岗数最多纪录,汽车业重镇成为失业重灾区。一旦三巨头倒闭,美国的失业情况将雪上加霜。无论是现任美国总统布什还是当选总统奥巴马,都清楚这一点。布什说:“我对汽车公司的生存能力表示担忧。我担心这些公司的员工和他们家人(的生计)。”而一直宣称将降低失业率的奥巴马则在7日的一个广播节目中表示,他认为对三大汽车公司中的任何一家来说,破产都不是一个可接受的办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布什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