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09上海车展受追捧 底特律车展招商惨淡

    2009上海车展受追捧,底特律车展招商“惨淡”

  [由于经济不景气,中国汽车市场是国外车企“必争之地”,2009上海车展成为各厂商在关键时刻展示实力、一扫阴霾的舞台]

  在上海四季酒店的茶歇区,短暂的休息期间,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王侠被各大汽车品牌的负责人团团围住。

所有车企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希望在明年4月22日举行的上海车展上能多获得一些面积。

  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国际展览会与交易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哈拉德·穆勒(Harald Muller)急切地对王侠表示:“博世希望能够扩大一些空间,他们是一家很重要的企业,对于中国市场也尤为重视。”而吉利集团副总裁王自亮,在一旁等待着他们交流结束,好轮到自己。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下称“2009年上海车展”)昨日进行了一次吹风会,向媒体和各家车商通报了招展情况。根据统计,2009上海车展将使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11个室内展馆和室外临时展馆,总规模达17万平方米,创历届之最。其中8个展馆为整车馆。

  为体现对零部件企业的重视,本届展会特设了3个零部件展馆(3.5万平方米),并在室外场地另设1.2万平方米的展区。本次展会总面积比上届增加20%。而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等六大集团,将首次全线退出自主品牌的新车。

  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中国汽车市场是国外汽车厂家的“必争之地”,2009上海车展成为各家厂商在关键时刻展示实力、一扫阴霾的最重要舞台。

  上海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陆韧昨日向媒体通报,底特律三大汽车厂商都将参加2009上海车展,同时承诺保持往届的参展规模和水准。

  王侠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德系厂商则有明显发力的迹象,其中保时捷的参展面积从600平方米扩大到1200平方米;而奔驰宝马也较上届参展面积大幅增加500平方米。

  不过,每年4月中旬在底特律举办的车展,目前招商情况可用“惨淡”二字形容。由于紧缩预算的考虑,已有多家车厂陆续宣布明年将不会参加底特律车展,除了先前确定不参加的铃木、路虎、劳斯莱斯、法拉利与保时捷之外,三菱与日产也都在11月底表态不参加明年的底特律车展。

  “底特律车展的萧条,一方面代表着美国汽车工业面临的窘境,更多的是,汽车展览与消费市场紧密结合已经是一种趋势。”王侠表示,没有车企愿意仅仅为了作秀而“烧钱”。

  王侠同时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全球各大车展中,除法兰克福车展因为德国汽车企业的鼎力支持,在规模上超过2009上海车展,包括东京、巴黎、日内瓦等传统A级车展均在参展面积和新车型发布上落在中国的后头。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