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旦夕之危

美汽车产业危机殃及加拿大 政府愿援助

  中新社温哥华十二月十二日电(尹琳)美国针对汽车制造业的救市方案被否决后,通用汽车公司随即决定明年首季减产二十五万辆。此举直接导致包括加拿大在内的二十个北美制造厂将暂时关闭。

  据悉,通用公司在加东部安省奥沙瓦的卡车制造厂将于明年一月第一个星期关闭,直到三月中旬。

  加拿大汽车工人组织主席路恩泽十二日召开发布会,要求加拿大政府,尤其是哈珀总理“立刻行动起来”。路恩泽认为加拿大政府和安大略省政府如果能尽快拿出方案,则压力就重新转移到美国政府头上,他们也可以采取相似的措施。

  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加拿大分公司上周已向加拿大联邦政府和安大略省政府提出救援申请,要求获得六十亿加元的贷款。但舆论认为,美国汽车救助计划泡汤后,要加拿大拿出一套救市方案并不现实,但渥太华愿意为汽车零件制造商和汽车销售商提供必要的帮助。

  加拿大联邦工业部今天表示,受到经济危机冲击的还有很多“无辜的受害者”,比如汽车零件制造商和销售商,他们在给消费者提供贷款或者租赁时都遇到了大麻烦。而政府对他们也有和汽车工业一样的关注,试图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加拿大财政部长弗莱厄蒂则重申,加拿大政府对向美国汽车三巨头加拿大分公司提供财政援助的大门仍敞开。

  据报道,美国通用公司发言人今天称,正常情况下该公司的季度产量在七十五万辆左右,但过去这两个月,通用和几乎所有在美国销售汽车的公司都经历了二十六年来的销售最低谷。克莱斯勒也将关闭在加拿大温莎的小型汽车制造厂。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路恩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