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搜狐汽车周

中国汽车30年变迁30人物之自主品牌先行者

  尹明善:47岁创业的亿万富翁

  没有国企的资源依托,没有先入者的品牌优势,47岁开始创业的尹明善,依靠战略创新在夹缝中杀出生路。2008年,力帆520、620和320轿车相继亮相,轿车已建成越南、埃及、俄罗斯、埃塞俄比亚、伊朗等5大海外组装基地,年产能达4万台,70岁的尹明善开始了另一场战争。

尹明善
尹明善

  尹明善简历:1938年1月10日出生。汉族,重庆涪陵人,民进会员。十届政协委员,重庆民营科技联合会理事长,重庆光彩事业促进会执行副会长。

  1958年,上高中三年级时,因被揭发“有右派言论”而被踢出学校。1961年,被扣上“反革命”的帽子,发配到塑料厂监督劳动,从此历经20多年“牛鬼蛇神”的日子。

  1979年平反,不久,成为重庆电视大学英语教师。1982年,重庆出版社恢复,应聘成为一名编辑。1985年年底,下海创办“重庆长江书刊公司”,成为重庆市最早的民营二渠道书商。

  1992年,注册成立“轰达车辆配件研究所”,力帆集团随后成立。2000年8月19日,尹明善以5580万元的高价收购寰岛红岩足球俱乐部,更名为重庆力帆。

  2002年,被选为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会长。2003年,当选为政协重庆市第二届委员会副主席,成为改革开放以来首位进入省级政协领导班子的民营企业家。

  2005年年底,正式进军汽车业。 >>更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 王传福 | 仰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