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搜狐汽车周

中国汽车30年变迁30人物之自主品牌先行者

  鲁冠球:最会赚钱的“农民”

  鲁冠球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常青树。1969年,他带领6位农民创办宁围公社农机厂。从小作坊,发展成为了中国第一个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提供零部件的OEM企业,年产值过两百亿元。

鲁冠球
鲁冠球

  鲁冠球,1945年1月出生, 15岁辍学,做过锻工。从1962年创业,开始修自行车。1969年7月,带领6名农民,集资4000元,创办宁围公社农机厂,现已发展成为国家520户重点企业和国务院120家试点企业集团之一。资产近百亿,员工一万三千多名,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级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01年,企业实现营收86.36亿元,利润7.06亿元,出口创汇1.78亿美元。

  从1985年被《半月谈》评为全国十大新闻人物,各种光环便不断地落到鲁冠球头上,万向也随之成为第一家上市的乡镇企业,第一家进入国务院试点企业集团的乡镇企业,第一家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的乡镇企业,第一家产品进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配套生产成的中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商。 >>更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 王传福 | 仰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