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搜狐汽车周 > 2008中国主流车市汽车消费调查

2008中国19城市车市调查之重庆市场

  五、 调查总结

  对重庆汽车市场而言,2008年下半年无疑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逐渐由虚拟经济扩散到实体经济,与外贸、金融政策密切相关的汽车市场受到的冲击尤为强烈。

  重庆传统的支柱产业汽摩企业近年来将市场重心逐渐向国际市场拓展,在本次金融危机中,由于成本大幅增加,车企比较优势遭削弱,同时人民币的升值,使得车企利润进一步流失。

  对重庆汽车经销商而言,汽车市场由快速增长的黄金年代回落,经销商在体味销售增长缓慢,库存大量积压,资金周转困难的同时,也在期盼新一轮宏观调控政策对汽车市场的利好消息。对于新进入市场的经销商而言,目前的局面是最难熬的:销售不力,也没有积累足够客户保证售后服务端收入,银行贷款同样困难重重。重庆目前虽没有出现3S、4S店倒闭现象,但如若市场现状得不到根本性好转,不排除经销商歇业甚至转移资产的可能。

  金融危机对销售者购车行为的影响是多方面的。首先,迫于金融危机压力,消费者对购车决策越来越谨慎,并倾向于购买性价比更高,油耗更省的低端车型;其次,消费者对汽车油耗越来越敏感。油气价格高企与今年下半年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使得汽车的使用成本更加高昂,如果说前两年“买得起车用不起”还只是少数人的调侃,那么如今这一观点已成为大多数消费者的共识。小排量汽车需求逐渐升温,而大排量汽车如有“油老虎”之称的SUV则失去了市场宠儿地位。

  总之,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恶化,重庆汽车市场由早年高投入高回报的投资热土进入竞争激烈的战国时代,将来或有一批经销商退出这一行业。然而真金不怕火炼,我们可以期待通过这一轮市场考验,培育出管理现代化、服务人性化的汽车经销企业,使重庆汽车市场逐步走向成熟和繁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