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搜狐汽车周 > 2008中国主流车市汽车消费调查

2008中国19城市车市调查之北京市场

  金融危机激荡京城车市

  调整,是这场金融危机的核心价值。

  机遇,是这场金融危机的宝贵礼物。

  2008年临近岁末,由华尔街金融危机引发的这场全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金融海啸正在进一步扩大,汽车行业受牵连的程度几乎成为各行业之首。

  “危机”二字,既有危难也意味着机会,虽然中国汽车业受到全球金融风暴的巨大冲击,但它也提供了诸多机会等待中国企业放手一搏——金融风暴不但考验着市场的消费能力,更考验着国内车企、相关产业乃至区域经销商冷静制定发展对策,在细分市场找到各自出路的应对能力。

  京城车市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汽车市场,具有其显著的特殊性与不可比拟性:它不但是全国车市的晴雨表,还是全国车价的风向标;不但是各大品牌的必争区域,还是众多外企高层的驻扎之地。了解京城车市,也就大体了解到中国车市的生存状态及发展方向。

  第一篇:细分市场 冰火两重天

  京城车市向来是各大汽车品牌争夺市场份额的宝地,同样也是各种车型的“试金石”,没有哪辆车能逃过市场的检验。

  如果它是一辆不被市民认可的车型,价格再低、优惠礼包再丰富也难以取得销量的突破;而如果是一部百姓认可的好车,加价销售一到两年也并非没有可能。总而言之,不论是热销还是滞销,都必然有它内在的道理。

  市场就是这样真实而残酷,相隔一墙的两家经销商,很可能一边是火,一边是冰。尤其是在细分市场中,遵循着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

  据北京地区相关部门提供的权威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今年10月份,京城上牌新车的总量达到了395765辆,其中包含进口新车19294辆,而二手车销量总计302760辆。在单一月份中,今年7月的上牌量为全年最高,突破了5万辆;8月份为最低,总量不足3万辆;3月至6月则相对平稳,在4万辆上下浮动。

  在汽车品牌销量统计中,1至10月份北京地区新车销售总量的前五位出自包括东风日产广州本田、上海通用、广州丰田、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在内的七家企业。在单一车型销量榜上,前10月中雅阁多次占据了单月销量冠军的位置。其它车型包括凯美瑞、新天籁、TIIDA、新凯越、捷达、速腾、赛拉图、伊兰特悦动等,在前十位的争夺中显得较为激烈。

  北京市场一至十月份销售统计表

分类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新  车
47000
30400
39000
42000
38000
45000
51000
28625
34635
40105
进口车
1900
1000
1400
1500
2000
2000
3000
2735
2000
1759
二手车
35000
19000
38700
37000
29000
33031
33000
16942
27092
33995

  (其中,新车中包括进口车)

  在小型车市场中,奇瑞QQ依然占据着老大的地位,但同时也受到了来自比亚迪FO、吉利熊猫等新车的强烈冲击,这种竞争将在明年表露无疑;AO级市场被新飞度、雅力士已经新威驰的联袂登场搅得混乱,三款日系小车除了在较高的价格上保持一致外,并更没有获得北京市场的过多青睐,纷纷大举降价。

  竞争激烈的A级市场是兵家争夺的要地,不论是“走量”,还是争取更多的利润,各大企业布下重兵拼杀市场。TIIDA、速腾、思域、福克斯都没有挡住降价后的卡罗拉,一汽丰田在这场较量中笑到了最后。

  准B级(B0级)市场是京城车市近两年催生的产物,包括凯旋、马6、奔腾、景程在内的大尺寸低价位梯队已经将触角向下延伸至A级车市,马6凭借出色的动力性能以及精准的品牌定位赢的了市场的认可。

  在争夺最为惨烈的B级车市场中,新雅阁的诞生不但逼迫凯美瑞大幅降价,更以上市单月21065的巨大优势夺回了“中级之王”的称号。新天籁的高调出世则创造了另一个“奇迹”,将PASSAT领驭甩在身后,挤身B级前三甲,与新雅阁、凯美瑞成功会师,名副其实成为“日系三巨头”。

  SUV市场中依然没有出现可以阻挡哪怕遏制新CR-V强劲势头的车型,即便东风日产奇骏11月的销量达到2607辆,却丝毫不影响本田加装配置的“本色”。

  此外,北京车市中不得不提经久不衰的捷达“天王”,在良好口碑的相传中始终盘踞着该价格区间的市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