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搜狐汽车周 > 2008中国主流车市汽车消费调查

2008中国19城市车市调查之西安市场

  一、地方车市概况

  整体销量统计较为困难,但从前十个月的挂牌量来看,总量基本接近7万辆,而去年同期挂牌量在6.2万辆左右。同期相比,2008年增幅不大,原因主要在于受各种因素作用,整体车市增速放缓。

  西安车市各细分市场的整体销量较去年有所增加,仍处于逐步攀升的发展阶段。尤其是经济型车和中级车市场,由于整体消费水品有所下降,而且可供选择的车型较多,竞争较为激烈,车价比去年出现一定的下探,因此消费市场较大。中高级车市场仍然以日系车为主导,雅八、凯美瑞新天籁在中高级车市场上占据了绝对性的优势。豪华车处于平稳增长态势,大部分豪华车品牌增幅大致在8%左右,而个别销售基数较小的豪华车品牌,今年的增幅甚至达到了60%左右。

  二、地方经销商状况

  西安地区共有各汽车品牌4S专营店近百家,在2008年整体市场的影响下,车市的的经营状况的增幅略比前几年有所放缓,但仍处于小幅提高阶段。无倒闭企业。

  经销商主要是面临资金链问题,资金有所紧缩,并且出现库存。造成这种问题的主要原因在于整体市场增速放缓,加之金融危机的影响。

  调整经营战略,加强网络建设,提高售后服务质量,加强人员稳定性。同时,最大限度降低库存量,增加资金流动性。有实力的经销商是否有扩张的愿望

  三、当地消费者调查

  金融危机的影响虽然对西安这样的内陆城市不算很大,但仍造成消费者在购买车辆时更加慎重,影响一部分消费者的购车计划。这些影响主要体现在降低购车意愿或者购车支出,以及持币待购,观望市场发展情况。

  经济不景气虽然影响了西安消费者的购车计划,但对于车辆的使用频率却没有出现太明显的影响。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