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国汽车新能源新技术金牌榜颁奖典礼举行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左一)和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汉琳(右一)为获得“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杯中国汽车新能源新技术金牌榜” - “示范运行金牌奖”的企业颁奖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左一)和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汉琳(右一)为获得“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杯中国汽车新能源新技术金牌榜” - “示范运行金牌奖”的企业颁奖

  2008年12月17日,北京— 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独家承办的“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杯中国汽车新能源新技术金牌榜”颁奖典礼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举行。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颁奖盛典,一个系统盘点中国汽车新能源、新技术现状与发展的平台;一次鼓励汽车企业抓住发展新机遇,发扬创新精神,拥有持续的竞争力的聚会。

  随着全球能源日趋紧张,生态环境日益恶化,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开发与应用问题已经成为各国汽车工业积极探索的焦点,目前国内在政府有力的推动下,各大企业都在积极行动,越来越重视发展新能源汽车,在这样倡导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汽车报社与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公司共同组织筹办此次活动。以“创新 擎动 绿色未来”为主题,共同为企业搭建一个展示、传播、交流的平台,展现企业在开发和生产汽车及相关零配件产品中应用到的环保型新技术、新材料及适应新能源的研发新成果,展示汽车企业在新情况、新挑战下的“绿色风貌”和通过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而拥有的新的竞争力。

  此次年度评选立足于汽车产业链的最前沿,涵盖众多国际、国内知名车企(包括自主品牌),广泛征询拥有实效绿色技术或解决方案的参评案例。金牌榜评选历时近半年,经过来自国家科技部86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咨询组、汽车工业协会、清华大学等知名院校汽车工程系及主流汽车媒体组成的权威评审专家的严格、公正的评审,最终共评选出“领先科技金牌奖”、“绿色环保金牌”、“节能减排金牌奖”、“创新技术金牌奖”、“节能设计金牌奖”、“示范运行金牌奖及新技术金牌奖”7个奖项的新能源、新技术产品。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创新有道、榜上有名。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中国汽车报社副社长辛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在会上致辞。科技部86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咨询组组长、总工程师王秉刚,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副主任宋健等专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情况,并提出今后的发展方向。颁奖典礼上,16家获奖企业的代表接受与会嘉宾的授牌,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高层代表获奖企业在颁奖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获奖感言。

  本届活动的承办方—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秉承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发动机制造的百年经验,致力于制造环保节能的发动机,在为拥挤的城市区域生产可持续发展的柴油机和汽油发动机的同时,坚持节能环保以及对替代性燃料和动力传动系统的研究。在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向北京公交公司提供了4350台绿色环保发动机。其中有1450台压缩天然气发动机(N60 ENT G),它们中的800台用于奥运会期间输送运动员、教练员、记者及海外代表团的官员的专用车辆上,这些发动机在奥运会期间的运行效果出色,评委会在集体评议中印象深刻,特别推荐其为新能源、新技术金牌榜年度荣誉产品。

  秉承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动力总成设计制造的百年经验及承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致力于承担对环境保护的不懈责任,积极支持中国政府提出的“绿色能源,清洁动力”的倡导,用先进的绿色动力总成技术满足中国“节能减排”的需要。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销售及市场总监马可·贝利罗先生接受中国汽车报副社长辛宁颁发的“新能源、新技术荣誉奖”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销售及市场总监马可·贝利罗先生接受中国汽车报副社长辛宁颁发的“新能源、新技术荣誉奖”

  作为本届颁奖典礼的承办方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先生在颁奖典礼现场表示:“节能环保与可持续发展是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最为看重的企业价值,我们会积极支持中国政府提出的‘绿色能源,清洁动力’的倡导,用领先又环保的动力总成技术和产品做中国车企‘节能减排’的排头兵,为客户提供‘绿色’动力解决方案,给中国市场注入‘绿色’活力。节能环保是一场长期战役,只有坚定信念,坚持不懈才能有所作为、有所收获。”

  参加本届颁奖典礼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科技日报、经济日报、市场报、人民网、新浪汽车、搜狐汽车、腾讯汽车等40余家国内主流媒体对此次颁奖典礼进行了现场报道。

  附: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杯中国汽车新能源新技术金牌榜获奖名单

  新能源、新技术特别荣誉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部--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压缩天然气发动机(N60 ENT G)

  领先科技金牌奖

  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LCK6128EV纯电动客车

  信义汽车玻璃(东莞)有限公司——SOLAR-X热反射汽车玻璃

  绿色环保金牌奖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A5混合动力轿车

  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6CT天然气发动机

  节能减排金牌奖

  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4G93M汽油发动机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5TCI发动机

  创新技术金牌奖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蓝擎智能国III发动机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YC6M系列柴油发动机

  节能设计金牌奖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动机热管理系统

  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BF4M1013系列发动机

  示范运行金牌奖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客车分公司--BJ6123C7B4D混合动力客车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安杰勋混合动力汽车

  固安威孚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太阳能电动汽车

  新技术金牌奖

  南京奥特佳冷机有限公司——涡旋式汽车空调压缩机

  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公司——12JS160T系列变速器

  一汽解放公司无锡柴油机厂——6DL奥威系列柴油发动机

  关于FPT菲亚特动力科技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创立于2005年3月,是菲亚特集团旗下专营动力总成的子公司,整合了以下几家公司动力系统方面的业务:

  - 菲亚特集团汽车(菲亚特动力)

  - 依维柯公司(依维柯发动机)

  - 菲亚特研究中心与Elasis公司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是全球汽车动力总成业的佼佼者,其发动机年产量高达310万台,变速器和车桥年产量250万套。公司在全球9个国家拥有16家工厂和11个研发中心,员工20,000名。经销商和服务中心网络让我们的品牌和产品遍及100多个国家。

  公司致力于创新技术研发的技术精英约3,000人。

  优质可靠的巨大投入使公司每年注册的专利超过40余项。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产品和技术范围极为广泛,几乎可以满足客户所有动力总成方面的需求,并确保高性能、高可靠度及高效率。包括从20到1,020马力、排量从1,000到20,100毫升的发动机,以及从145到 950牛.米的变速箱。这些产品主要应用于机动车(轿车,商用车,卡车,公共汽车,特种车辆),工业(施工设备,农用机械,重型机械),航海(专业、非专业用途),和发电(发电装置) 等领域。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中国现有中国总部,一家贸易公司,两家合资企业,以及位于上海市嘉定区的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上海)研发中心。

  更多详情,请访问www.fptpowertrain.com

  关于《中国汽车报》

  中国汽车报社成立于1984年。同年1月7日,以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管理者和技术人员为主要受众的产业经济类报纸——《中国汽车报》(国内统一刊号CN11—0056)在长春诞生,并于1988年1月7日在北京出版。此后,中国汽车报社长期隶属于中国汽车工业的行政主管部门——原中国汽车工业公司、机械部和国家机械工业局。2000年,随着报业体制的改革,中国汽车报社被划转到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社,加入党报序列,开始谱写自己新的篇章。

  2000年,中国汽车报社加入到人民日报社后,在以现任社长李庆文同志为首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开始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目前,中国汽车报社已经成为拥有《中国汽车报》、《汽车族》、《汽车与运动》、《家用汽车》、《商用汽车新闻》、《摩托车趋势》、中国汽车报网、汽车爱好者网、市场信息咨询中心、汽车评价实验室的“一报、五刊、两大网站、一个信息中心、一个实验室”的专业化报业集团。

  中国汽车报社的主报《中国汽车报》的发展和其在报业转型期的不断探索息息相关。通过正反两方面经验的比较,《中国汽车报》坚定了自己经济类汽车产业报的定位,强调行业媒体的深度和专业性,从而形成并强化了自己的独特竞争力和核心竞争力,逐渐发展成为一份导向正确、定位准确、独特性强、样式新颖、贴近行业的中国第一汽车传媒。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