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旦夕之危

经济危机下 新能源革命必将在美国启动

  尚未上任,当选总统奥巴马已经和接近280万美国汽车业从业人员的命运联系在一起。

  在参议院否决底特律三大救助案之前的一周,奥巴马表示,将用高达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来实施大规模的基础设施的建设,在他的新政中,将大规模鼓励采用新能源、新技术在各种行业的应用。

这是一个强烈的信号!新能源革命将在美国开始启动。

  我们再回顾底特律汽车20年来逐渐从辉煌走向没落的轨迹。21年前,前总统里根宣布冻结了联合平均燃油效率(Corporate Average Fuel Efficiency)的标准已经为现在的北美三大巨头如今的沦陷埋下种子,而且,鉴于政治需要,里根同时终结了10年之久的燃料效率改进运动,当时的原油格只有不到20美元/桶。

  从21年前开始,美国立法者们每年春天都会在一个地方开会讨论联合平均燃油效率是否更新换代的时候,已经被SUV和大排量轿车高昂的利润冲昏头脑的“三大”都成功游说立法者们否决动摇联合平均燃油效率标准。燃油价格长期低于2美元/加仑的价格使得SUV和皮卡在1997年~2001年达到巅峰,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也在一次次在SUV和皮卡的高利润上沉迷而难以自拔。

  但是,全球市场的风向已经开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1999年亮相的普瑞斯开始新的技术推进步伐,石油价格的节节攀升更使得能源革命的进程大大加速。

  而奥巴马从低谷中接手美国,注定了他将承担和80年之前的罗斯福总统那样的重要使命,但是也给了他“不破不立”的使命和机会。对于美国汽车工业来说,作为政府援手的交换,脱离了全球汽车发展趋势多年的美国汽车工业有望重新回到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的道路上来。

  对于全球汽车工业来说,北美开始的改变,将意味着一场新的变革将在不久的未来开始发生,以政府主导的美国汽车工业将从现在开始新的一页。

  瓦格纳和穆拉利在国会过会的时候,非常坦诚地说:“我们错了!”这是10年以来美国三巨头真正向全美国人和全世界承认他们的错误。

  虽然有点晚,但是我们知道,这次通用汽车的忏悔是真诚和发自肺腑的。

搜狐购车数据库推荐新能源轿车

比亚迪F3DM    LS 混合动力    RX 混合动力     普锐斯     思域 HYBRID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