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旦夕之危

奥巴马首提"油电经济" 将普及油电汽车发展

  中新网12月17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12月17日在“易言堂”栏目载文指出,奥巴马面临的困难在于零利率加上赤字,使得美元可能继续走贬,加上华尔街丑闻不断,连投资界的德高望重人物最后都成为骗子,谁也保不准还有没有其它丑闻出现,世界对美国市场的信心减弱,将严重影响海外资金的流入,当然也影响“油电经济”的实施,这对美国经济的复苏产生新的阻力

  文章摘录如下:

  美联储局16日出乎意料将利率降至历史最低点,几乎为零。

此举无异于让联储局将刺激经济的利率政策武器上缴,除非到了经济复苏,利率往上调,联储局在利率上几乎是武功全废,联储局今后还能利用什么样的工具,效果如何,大概是联储局主席要做的新功课,财政世界须有一段日子才能适合零利率的环境。

  零利率的经济环境,使经济复苏的盼望,将更倚重于即将上台的奥巴马行政当局的经济政策,虽然油价大幅下降,大大减轻了物价上涨的压力,但却使得推行替代能源作为刺激经济、扩大就业率的政策显得不现实,奥巴马的经济团队必须有更大胆识才能推动新政。

  奥巴马在正式推出他的能源团队的记者会上首次提出“油电经济”的概念显然他想通过普及替代能源与传统能源混合使用的政策,来作为他的新政主轴,这包括广泛普及油电汽车。一来可以挽救美国的制造业,二来可以扩大就业。

  以油电经济作为新政的主轴,既符合奥巴马在竞选期间提出的未来10年内摆脱对石油的依赖的承诺,也符合以扩大就业率来刺激经济的新政思维,难处是政府必须扩大对汽车工业的投资和增加对消费者的补贴,才能让价格昂贵的油电车成为大众购买的产品,这个投资计划和补贴政策,显然必须在奥巴马施政100天内提出,才会在奥巴马第一任期见到成效,因为汽车是耐用品,越早提出新政策,就越能扩大市场,在利率走低,民众通过重新贷款获得新的购买能力之际,新的政策可以将消费者引向油电车,而不是传统的汽车产品,那么新政的效果将更快地显现出来。

  奥巴马面临的困难在于零利率加上赤字,使得美元可能继续走贬,加上华尔街丑闻不断,连投资界的德高望重人物最后都成为骗子,谁也保不准还有没有其它丑闻出现,世界对美国市场的信心减弱,将严重影响海外资金的流入,当然也影响油电经济的实施,这对美国经济的复苏产生新的阻力。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