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私车第三城消费潮流 2009换车流行趋势

本报记者 陈杰光

  成都人在汽车消费上的包容性和前瞻性,足够称得上全国首屈一指。有人说成都人换车很“另类”,大车换小车,旧车换旧车,一年换20几台车……其实,我们通常定义的“换车”,确切地说应该叫升级,只是换车的一种典型,而且是初级阶段的典型。当私车发展逐渐成熟,汽车的工具性质愈加明显的时候,这些“另类”的换车方式就会成为主流。就像现在的人换手机,有几个是一直“升级”的?返璞归真,越换越简单的倒是大有人在。

  换车的5个非典型案例

  换车关键词:以旧换旧,便宜好心情

08款polo外观
[POLO劲情 9.08-11.9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8.48万起]

  主角:朱小姐

  朱小姐最近一次换车是在两个月之前,她用一辆红色的POLO换了一辆浅蓝色的POLO。即便是记者见过许多稀奇古怪的换车族,也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朱小姐说她这样换车,看起来很冲动,其实是仔细考虑过的。最开始起了这个念头是在杂志上看见一幅七彩甲克虫的广告,当时她就想,如果汽车能像手机一样,不同的时候配不同的颜色该有多好。于是她开始咨询相关事宜,发现如果要自己给车换颜色,不仅要花一大笔钱,还要去车管所备案,登记,非常麻烦。有一回跟朋友说起这事,朋友建议她直接去换辆车,旧车换旧车,比喷漆便宜,又很方便。朱小姐算了算,如果是同型号同配置的车型,在可靠的二手车经销商那里换,前后也就是一两千块钱。

  夏末秋初,朱小姐第一次开着浅蓝色POLO出现在朋友们面前时,所有人都眼前一亮。    “换个手机都要两三千,春暖花开的时候再去换辆浅绿色的车。”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