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全新MINI将在明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首发

2008款MINI John Coope

  圣诞节总是充满快乐与惊喜。2008年12月25日,三辆红色MINI开上了位于北京工人体育场北门广场上的一棵高达15米的巨型圣诞树,为MINI粉丝带来了今年最惊喜、最意想不到的圣诞礼物,同时也吸引了无数的眼球。这棵号称全亚洲最大MINI圣诞树的创意来自MINI(中国)。而就在上周,从美国市场传来MINI逆势增长7.6%的佳音之后,MINI中国方面也透露MINI在国内市场又将迎来又一个成功的年份。

种种迹象表明,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迎来发展契机的高端豪华小车MINI,开始了新一轮的扩张。为此,本报记者近日独家专访了MINI(中国)品牌管理总监朱江。

  MINI是金融危机“受益者”

  华西都市报:受金融风暴的影响,全球车市,尤其是美国市场受到重挫,请问MINI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如何?在中国市场,你认为燃油税的开征,对小车,尤其是高档小车有怎样的影响?这反映了一个怎样的趋势?

  朱江:任何事物都是辩证统一的。所谓“危机”,“危”的后面就是“机”。金融风暴对全球车市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在大排量车普遍受挫的情况下,高效节能的小车就迎来了发展的契机。以MINI为例,美国市场新近发布的今年前11个月统计数据显示,高品质小型车代表MINICOOPER的销量逆市上升了7.6%,在11月份,MINI更是比去年同期飙增43.1%,一共售出4545辆。而在国内,MINI的销量同样强劲增长,今年前11个月份就实现了同比高达46%的增幅。放眼其他品牌的小型车也有不俗的表现,这充分说明,在燃油税开征的情况下,高科技和高效节能正成为汽车在高油价时代生存的法宝,而这正是小型车的独特优势。由此可以预见,在即将到来的2009年,小型车,尤其是高档时尚小车将成09豪车车市的一大亮点。从这个意义上讲,MINI是金融危机的“受益者”。

  MINI没有真正的竞争对手

  华西都市报:中国市场相对特殊,近年来,小型车的销量逐年递减,作为高端小车的MINI何以实现逆势增长?目前,MINI的竞争对手有哪些?

  朱江:中国市场确实有着它的特殊性。例如MINI的同门宝马品牌,在国外是以大量的3系产品为基础,逐渐过渡到5系、7系的金字塔消费结构。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爆发的初期,则出现了完全颠倒的倒金字塔消费结构。当时绝大部分消费者首先购买的肯定是最大、最豪华的车型。而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消费者的购买习惯正在发生变化。各种产品的个性化需求正在逐渐增长。而MINI正是这种新趋势的受益者。同时,更重要的是,作为目前全球最个性化、最时尚的高品位豪华小车,MINI汽车极高的保值率也是其保持高速增长的重要原因。去年欧洲最大的汽车杂志《汽车印象(AutoBild)》发布的汽车保值率评选中,MINI被评为“2007年度价值冠军”。而在美国市场,MINI也同样获此殊荣,今年11月19日著名的汽车评论《凯利蓝皮书(KelleyBlueBook)》宣布了本年度汽车品牌转售价值的前十位,MINI又当仁不让地荣登榜首。同样在国内,MINI已经成为了时尚和高品位的代名词而受到众多不同类型的高端消费者青睐。无论是从品牌、售价还是市场定位上讲,MINI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对手。

  全新MINI将首发上海车展

  华西都市报:MINI在11月18日的洛杉矶车展上推出了500辆电动车,这是否表明,今后的MINI也将向新能源方面发展?在产品导入上,2009年MINI在中国市场是否还将引进新车型?
MINI
2009款迷你E
MINI
2009款迷你E
MINI
2009款迷你E
MINI
2009款迷你E

  朱江:新能源车是未来汽车业不可逆转的潮流,MINI自然也不例外。今年11月18日,在洛杉矶车展上,宝马公司揭幕了第一款全电动车--"Mini E"。Mini E的动力来源是由锂电池提供电力的电动机,所以这个车型没有排气管,尾气排放为零。推出MINI E,充分表明宝马集团再次强调其致力于在道路交通中降低能耗及排放的决心。运用其在驱动系统领域中独一无二的技术专长,宝马集团开创了在不减少驾驶乐趣的同时,实现零排放的全新的汽车理念。将500辆汽车投入日常交通使用可以获得大量有效的实践性经验,评估结果所获得的技术知识将应用于量产车的生产中。作为"Number ONE"战略的一部分,宝马集团的目标是在中期启动全电能驱动汽车的量产。当然,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在新产品导入方面,明年全新换代的Mini敞篷版车型将在上海车展首次发布,外观方面采用了新造型的前车灯、尾灯以及前后保险杠等。其软顶车篷在15秒内就可以通过电动按钮完成打开过程。新Mini敞篷版车型将搭载两款发动机。其中敞篷Cooper版车型配置118马力的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敞篷Cooper S版则搭载高达172马力的1.6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记者黄明君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