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09汽车行业难在何处?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2008年不是一个好年景,大部分汽车厂商没有实现年初制定的目标。这样的状况或许将在2009年延续。

虽然针对汽车工业的振兴规划即将出台,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和出口的政策举措也陆续出台,但不少人士认为2009年将是更困难的一年。全球金融危机不断加剧等多种因素构成了汽车业的压力。

  记者采访了解到汽车企业普遍认为,整体经济环境不景气引起的需求下降将是2009年汽车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而业内专家也认为,经历了几年高速增长的汽车业,也有内在调整的需求。

  2009年汽车工业面临内在调整需求

  “即使没有国际金融危机,对汽车行业来讲,经过了七、八年的高速增长后也要调整结构。”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称,目前的金融风暴对中国市场造成了一定影响,比如汽车及零部件出口、特别是以面向发达国家的出口肯定会受到影响。但这种影响毕竟是局部和有限的。据介绍,中国汽车出口额和数量占行业的总产值和销量都不到10%。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 张小虞

  在张小虞看来,中国汽车行业需要进行自身结构调整,包括以节能减排汽车为主导的产品结构调整;以自主创新为主导的技术结构调整;以农村和国际市场的市场结构调整。他表示,金融危机让汽车行业结构调整的步伐加快,汽车企业要加快自身的调整,增强自身能力。

  张小虞表示,2009年将是中国汽车行业接受全面考验的一年。“2009年我们要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并用10年时间打牢基础,到2020年实现汽车产业强国的目标。”他强调,汽车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应该为促增长、保稳定、保证明年中国GDP8%的增长做出应有贡献。汽车企业应该依靠开发节能环保的产品、树立品牌形象、提高产品质量等方面为自身和行业注入“强心剂”。

  “要为自己树立信心。”从张小虞的话中,不难感觉到汽车行业和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可能就是自身。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长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