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雪天行车十要五忌及意外情况处理办法

    雪天行车,安全事故频发,了解一些雪天行车的常识,以及雪天意外情况的处理方法很有实际意义。以下搜狐汽车总结了雪天行车的十要五忌以及意外情况处理办法,供广大车主参考。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冰天雪地行车的十个要领

  1. 要逐渐地换入低挡。当车速达到60km/h,从三挡换到一挡将会使轮胎打滑。过分地加速会导致由于差速器的作用使重量从汽车一端移向另一端,所以,此时轮胎的附着力本来已经处于边缘状态,再减少轮胎负荷肯定使汽车产生侧滑。


  2. 在白天下雪的情况下,一定要记住把雾灯打开。

  3. 一定要保证你在开车时鞋底没有积雪或者薄冰。

  4. 驾驶机动车时要尽量远离自行车,以防其滑倒发生事故。

  5. 雪后阳光强烈炫目时,最好要戴上防护镜,以保证驾驶员能够及时发现行车过程中发生的情况。

  6. 下雪结冰的日子里,开启和封闭雨刮前后,都应该记得擦去刮片上的残雪和冰渣,同时要擦净挡风玻璃,预防雨刮片和挡风玻璃冻在一起,停车后把雨刮片抬起来,这样可避免第二天被冻住。


  7. 轮胎适当放气。轮胎放出一些气是冬季行车的一个好办法,因为这会增强汽车在雪上的附着力和增大汽车与冰的接触面积。

  8. 坡路行车,应有助手随行,要备三角木(必要时在驱动轮上安装防滑设备)。如遇车辆打滑或侧滑等情况,使用机械停车无效时,驾驶员身边的助手要准确无误地使用三角木减速直至停车。

  9. 在坡度15度以上的积雪弯道行车,尽量使车速降至最低,最好使用1挡行驶,如果是越野车则要挂上四驱。这种地形危险性很高,若非不得已还是避免行驶。

  10. 备上防寒服。固然很多人开车外出用不着过厚的御寒配备,但在车中备一套防寒服和一双手套也是必要的,万一在冰天雪地里需求换轮胎,这些预备可就相等管用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