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李洪炉:北京现代全系列车型将轮番"换代"

  今年索纳塔明年途胜雅绅特———

  惊人的“现代速度”在2007年戛然而止,不仅新品乏力,北京现代还从产销量排名第五的位置上开始滑落,2008年位列第八。

  但从宣布领翔售价的那一刻起,北京现代“卧薪尝胆”的一幕已经接近尾声,今年是其翻身一役。

  “我们有一个目标,就是北京现代要成为国内一流的乘用车企业。换句话说,我们要站到第一梯队”,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说。

  可无论南北大众上海通用,还是一汽丰田、东风日产,无一不是可怕的对手,即便是遭遇瓶颈的民族品牌——奇瑞汽车公司,其2008年销量也超出北京现代3万余辆,位居第六。

  想要接近甚至超越这些对手,跻身第一阵营,首先要让自己很强壮。

  ●索纳塔、途胜、雅绅特密集改款

  想要重返第一集团,需要远比现在更为强大的产品阵容。

  “今后五年产品规划的总体思路已经有了,今年9月我们就要推出i30,”李洪炉透露,“2010年针对中国的全新车型也要出了,之后途胜也到了换代的时间,2011年和2012年都要引进新的车型。这些车型有些是全新的,有些要取代现有车型。”

  李洪炉口中的i30出自现代法兰克福设计中心的手笔,与伊兰特悦动及起亚ceed共用平台。i30除五门掀背款以外,欧洲市场还有wagon旅行款等车型,据悉该车型在北京现代的内部代号为“FDC”。

  而索纳塔的改款可能更快。“索纳塔已经上市六年了,由于没有明显的改进,它的销量下降也在预料之中,就在今年,我们将推出改款车型。”索纳塔的全新改款车与定位为跨界休旅车的新途胜,都已进入现代汽车量产前准备期,两者遵循欧式设计风格,前者可能同步引入国产。

  事实上,今年下半年,出自于北京现代技术中心之手的改款车型也将面世。“北京现代技术中心成立比较晚,力量比较薄弱,目前还不具备开发全新车型的能力。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在现有车型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款”,李洪炉称。

  上市以来一直业绩不佳的雅绅特也将被取代。“2010年,我们将特别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一款新车,这款车就是要替代雅绅特”,李洪炉告诉记者。

  ●领翔卖不好,就只能造低档车

  其实,作为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完全不至于为引入哪款车型犯难,反倒是品牌的弱势对其合资企业更为致命,这使其在中国面临着销量高于行业增幅、利润却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矛盾。

  “北京现代的利润除第一年以外,一直低于行业水平,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们的品牌相对弱势。”李洪炉坦言,“与竞争品牌相比,北京现代在终端市场的价格相差太多,由于品牌的优势,其他企业可以比我们同级别车的售价高出2-4万元,这说明北京现代品牌的溢价能力低,今后工作中,并且在以后的若干年,我们都会着重努力提升品牌价值。”

  刚刚发布的领翔恐怕就是李洪炉面对的头一道考题。

  “领翔确实承载着我们提升北京现代企业的形象和品牌形象的重任。”李洪炉说,“如果领翔不成功,在外界看来,我们北京现代就只能做低档车,这对企业和品牌的形象都不好。”

  ●拿来主义行不通

  从HDC——伊兰特悦动开始,到NFC领翔,乃至FDC——i30,北京现代每款车的代号后缀都增加了一个“C”,这不仅代表了产品的中国本土化,也是北京现代中方团队的初战告捷。

  “北京现代在产品的问题上,在一开始就是拿来主义,不走样地拿来。看来这个在中国市场上是行不通的,雅绅特并不成功,御翔也不成功。老实说,途胜虽然成功,也是因为竞争不足。”李洪炉对此毫不讳言,“所以建立本土化,依据我们中国自身的特点进行产品开发,是我们必然要走的路。”

   为此,北京现代正在培养自己的研发团队,即便其开发成本甚至高于技术引进,即便合作伙伴现代汽车起初并不希望有这样一个研发中心存在。现在,15万平方米的研发中心已规划完毕,而韩国现代也派出技术人才到此任职。

  

  “三年以后,我们要引进新车,中方人员现在就已经参与到它的开发过程当中,甚至是专门为中国进行开发。在以后的产品当中,不会再有原封不动拿来的产品”,李洪炉如是说。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