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北京市政府今年不再采购新公务车

  金融危机影响压缩支出 设立财政储备基金稳定开销

  本报讯(记者赵鹏)昨天,北京市各政府部门在北京会议中心接受北京市人大代表询问、政协委员咨询。市财政局副局长徐熙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为压缩支出,今年北京财政不再安排购买公务车的预算。

同时,今年,首次设立“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作为财政储备基金,使财政支出更加稳妥。

  政府今年不买新车 受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

  影响,今年本市财政组织收入将是艰苦的一年。徐熙表示,今年北京财政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公务用车、会议、公务接待、出国考察等经费支出,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将更多的财政资金投向扩内需、促增长、保民生方面。

  他表示,今年北京财政将不为各行政机关单位购买新的公务车。对于未使用的封存公务车,财政部门将不为这些车辆上保险、不安排其用油和修理等费用。

  设立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为了防范财政风险,今年本市设立首个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年度财政收入超收部分,除了依法增收的支出,以及如支援抗震救灾等应急支出外,剩余部分全部转入该基金。徐熙说,这个基金是个储备基金,以备不时之需。该基金将与其他财政资金共同使用,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经计算,2008年北京财政市级超收收入转入预算调节基金的共有25.1亿元。

  分析认为,这样做有利于进一步增强预算的法制性,可以加强对超收收入安排使用的监督。同时,这一基金的设立,也使财政资金变得更加透明,有助于逐步打造透明预算。

  此外,今年北京财政还预留预算稳定调节基金5.1亿元,用于应对公共突发事件及其他难以预料的开支。

  社保就业投入增幅居前

  今年,北京财政将大力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问题。徐熙透露,在这些民生问题中,今年社会保障和就业的资金投入增幅居前,增幅将高达10%左右。他表示,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本市决定优先解决民众在社保和就业方面的后顾之忧。

  此外,今年在政府采购方面,将会大力支持自主创新,促进自主创新产品的应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