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国务院通过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 救市最新消息

汽车规划1/3购车者将受惠 1.8升车受冲击较大

  国务院昨天通过汽车产业规划,将清理限购汽车不合理规定

  新快报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汽车产业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会议强调,加快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必须实施积极的消费政策,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需求,以结构调整为主线,推进企业联合重组,以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加强自主创新,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一要培育汽车消费市场。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从2009年3月1日至12月31日,国家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增加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并清理取消限购汽车的不合理规定。

  三分之一购车者将受惠

  业内人士表示1.3升-1.6升车型将受热捧,广州1.6升以上车型保有量最大

  新快报讯(记者付花)“这个消息对1.6升及以下车型绝对是个利好消息,今年像雅力士等小排量车将会有一个突破性的增长。”广汽丰田元丰凤凰店的总经理林坚兴奋地表示,这是国家鼓励发展经济型轿车的一大举措,虽然只有一年的时间,但对明年车型的市场格局将会有很大的影响,1.3升-1.6升车型将受到热捧。记者还了解到,很多车主买了1.6升的汽车,却一直不去上牌,就是等减免购置税的政策出台。

  为今年车市注入强心剂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08年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分排量看,1.6升以下品种仍然是轿车市场的主要力量,当年销售3105955辆,占整个轿车市场的61.54%。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则称,这项减低车辆购置税政策将直接惠及三分之一购买乘用车的消费者,这项政策具有很强的消费导向性作用,消费者购车将更多地向小排量车型倾斜。

  据记者了解,1.6升及以下排量车型的潜力消费人群以私家车较多,而且其中以20-30岁的人群居多,排量1.3升以下的车型占据了29.6%的份额,而1.3升-1.6升份额高达67.5%。这项政策的实施,将促进私家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无疑对今年车市振兴注入一针强心剂。

  1.8升车型受冲击较大

  “1.6升排量车型减免5%的购置税,对像福克斯这样主销1.8升排量的车型产生很大的影响。”长安福特广物福恒店总经理刘特文称。

  但拥有别克和雪佛兰品牌的广州安骅店市场总监李天赏则告诉记者,毕竟消费者购车由很多方面决定,车价只是其中一方面,但还由空间、配置、操控等多方面因素决定的,就广州来说,还是以1.6升以上车型的保有量最大。

  不过据记者观察,在广州市场上比较热销的车型当中,如凯越、卡罗拉、宝来、悦动、标致307等,都有1.6升排量,此次1.6升排量也减免5%购置税,将使这些车型继续热销,而且1.6升车型将成为主导。

  “我一个月前就买了凯越1.6升的,一直没有去上牌,就是等着购置税的消息出来,现在可以省5000多元。”车主王先生高兴地称。据经销商介绍,像王先生这样买了1.6升及以下车型的不马上办理上牌手续的车主还不少。

  算账

  买10万元1.6L车可省4274元

  目前我国现行的车辆购置税税率为10%,其计税价格为车辆不含增值税的价格。以购买一辆10万元的车辆为例计算,消费者在购车环节应缴纳的汽车购置税为10万元÷(1+17%)×10%=8547元。而按照降低后的税率,假如这辆车的排量低于或等于1600cc,它的购置税将为10万元÷(1+17%)×5%=4274元,比原来节省一半。设车价为P,具体计算公式可以简化为:购置税额=P/23.4。例如,某品牌车型1.5AT豪华版官方指导价为11.38万元,按照减免后的购置税率计算,购置税额应为113800元/23.4=4863元。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