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赵英、贾新光、贾可详解"汽车振兴规划"

  三,今年汽车产业重组的可能性猜想

  【主持人】:汽车振兴计划第二项推进汽车产业重组,今年会落实到哪些企业?

  【贾新光】:现在第一个就是哈飞和昌河的问题。

现在不太明确,最近好像昌河准备自己找一个合作对象,肯定不会再找外资,要找一个国内的,因为已经有一个外资了。哈飞是不是还跟东风重新谈起来?

  【贾可】:我第一个想到的是华晨,华晨也是资金很吃紧的企业,资产各方面也还不错,一汽对于它虎视眈眈。我觉得华晨是第二个被并购的对象

  【贾新光】:第三个就是东南,现在凌玉章说了,任何方式的合作都可以,现在已经到了非常迫切的时候。第四个就是广汽趁机做组合别人,以前有一些传闻,还有北汽徐和谊也有野心组合别人。再小一点的长丰。

  【贾可】:现在说的几个都是国有的,民营的像力帆之类。

  【贾新光】:力帆现在绝对不会。还有大胆的一点,奇瑞和江淮也有可能合

  【赵英】:我不乐观。中国汽车工业有它的特点,每个汽车厂背后都有一个地方政府来支持,而且把这个汽车厂作为本地的支柱产业予以扶持,即使这个汽车厂往往现在走不下去了,也可能在地方政府支持下忍过这个严冬。

  另外,扩大内需,扩大汽车市场需求的政策跟调整汽车结构,促进汽车产业重组有一些不一致的地方。现在中央陆续出台的政策力度已经很大了,如果今年增长4%的话,那么这个市场可能对汽车产业兼并重组的压力比较大,重组的可能性大一些,如果在4%以上甚至到8%,这个增长跟10%跟今年一样很多企业都能活过来了。市场经济本身的调整机制就是在市场的低谷时调整剩余生产力,调整陈旧生产力,调整落后生产力出局,到下一个高峰的时候再起步,等于这是一个自我修正的过程。没到低谷的时候给它托起来,严格地说扩大内需跟调结构是有矛盾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新光 | 赵英 | 贾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