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东本刘裕和:东风本田启动自主品牌计划

  东风本田广东首家“东风Honda绿色特约店”授牌仪式1月17日在广州举行,东风Honda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向东风本田广州恒通达特约销售服务店授牌。仪式后,刘裕和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的采访。

  今年将有110家4S店达标

2008款本田Insight
[概念车][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刘裕和表示,自东风本田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安全、环保节能先进技术的导入。自“东风Honda绿色特约店”项目启动并在东风本田旗下各特约店推广以来,得到了全国各特约店的积极响应。过去的一年中,东风本田广州恒通达特约销售服务店通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顺利通过“东风Honda绿色特约店”认证,并于2009年1月14日通过第三方认证获得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证书,成为广州地区首家绿色特约店。

  据悉,截止到2008年底,东风本田在全国范围内共拥有4S店230家,2009年目标为260家,销售渠道扩张速度明显放缓。“下一步渠道建设是重质不重量,争取在今年底,绿色特约店达到110家,2010年前所有特约店全部达标。”刘裕和表示。

  今年启动自主品牌计划

  “五年前,东风本田成立之时就计划成立自主品牌。”在采访最后,刘裕和第一次公布了这一重磅消息。“需要强调一下,这是我们自身需求,而非其它方面原因,我们在和本田合作之初,就白纸黑字的写下了要成立自主品牌要求,五年来,一直在默默推进这项计划。”

  刘裕和还表示,自主品牌成立之后,首款车型将从中高端入手。“2009年,自主品牌将正式启动,但至于具体何时推出,由于时机尚未成熟,还不能告诉大家。”

  自上汽推出荣威以来,自主品牌走中高端路线逐渐成为共识,除了东风本田,广州本田及广汽集团自主品牌首款车型均为中高档车型。相关业界人士表示,新自主品牌纷纷选择中高档车作为切入点是有原因的,一是目前国内的造车水平足以胜任,二是中高档车有助于快速建立品牌形象,三是中高档车盈利能力强,有利于品牌渡过最艰难的初创期。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