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2009年车市 不要豪赌二、三线市场

  言必“二、三线市场”已经成为诸位汽车公司老总新年采访时的口头禅!但是,二、三线市场真的就是2009年车市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且慢!我们不要对正在逐渐筑底的一线市场放弃信心,我们当然也不能把所有的赌注都压在充满希望的二、三线市场上。

  从同事们春节期间收集来的信息来看,当前市场的热点“二、三线汽车市场”实际上也充满了谜团,至少不是当初预判的那样一边倒的乐观。

  山东和东北的车市仍然是市场的热点,包括山东淄博辽宁部分地区春节期间居然再次出现加价提车的罕见现象。

  但是一些原先的热点正在逐步降温,湖北和重庆一些主要地区1月份的汽车市场终端销量开始出现非常明显的下滑。温州地区市场上的一些经销商在春节期间几乎一辆车都未能销售出去。

  市场的变化总是惊人地快。以史为鉴,1月30日,丰田汽车今年第三次降低2008全财年的预期,这个全球汽车新科冠军继去年12月21日爆出惊人的1500亿日元的预亏消息之后,1月30日这个亏损数字将扩大到令人咋舌的4000亿日元。去年4月份~10月份的上半财年,丰田汽车仍然获得创纪录的6000亿日元的赢利,但是时隔半年形势却急转直下,走势已经冰火两重天。本田汽车已经把年度利润预期从半年之前的5000亿日元调低到不足1000亿日元。

  国内市场也几乎是瞬息万变,市场在去年12月份迎来一波小高峰之后,1月份的终端销售从15日以后开始出现大幅度滑坡。一方面厂家开始放假减产导致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假象,另外一方面市场终端促销价格的大幅度缩水使得5%的购置税减免刺激效应大大降低。

  和“家电下乡”这种直接推动农村市场的需求不同,汽车的振兴规划在最终的实施上会遭遇国人节衣缩食的传统消费观念的顽强抵抗。

  前几年回家的时候,因为家乡村村通公路已经普及到几乎每一户家门口,一些在外地打工多年有不少积蓄的乡亲都向我打听比亚迪F3、奇瑞A3以及桑塔纳等我们湖北老家非常畅销的车型价格,但是今年,他们已经绝口不提这桩事。

汽车二、三线市场探路:增长到几时?

东北三省:车市仍然有望保持两位数增长

湖北:2009年车市力保10%以上增幅

海南:车市增速可能放缓 需要更多“刺激”

山东临沂:刺激计划有望助力车市增长

温州:车市08年下滑之后 寄望于2009年

2009年车市 不要豪赌二、三线市场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