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宝马新323i进逼奥迪A4、IS250&奔驰C200K

  性能差距愈来愈小 配备成为决胜关键

  就四款车的特色而言,小改款新3系列看起来紧凑且力量强劲、C-Class优雅中带著些许动感、新A4精悍且具备浓郁科技风、IS250则在柔和气氛中展现速度,它们各自均拥有鲜明的品牌特徵与家族风貌,且彼此的性能落差已不像过去那般显著,尤其是Audi及Lexus,这两家车厂近几年在底盘与噪音抑制方面的技术有了显著突破,也拉近了与双B之间的差距。


  小改款新3系列在产品风格上仍延续既有风格,从前卫逐渐转为成熟。

  新3系列(E90)在2005年刚发表时,有别于传统的设计理念让人很难适应那叫作BMW,但随著流行趋势及潮流的转变,原本大胆的线条经过时间淬炼后反而更加成熟,因此即便小改款新车在风格方面只进行了小幅整修,但依旧前卫并採取配备加码的策略展开凌厉攻势。


  新款头灯加入大量的LED照明技术,头灯上缘还配置先进的发光式灯眉,夜间辨识性更高

  第二代iDrive中文卫星导航系统虽让人深感兴趣,但是新323i真正精湛之处仍是机械本质,也就是操控性与均衡的行车表现。动力数据看起来虽未有任何改变,仍是190匹马力的2.5升直六引擎与六速手自排,但油门反应更明快,引擎的运转噪音与震动抑制依旧高竿,相较于条件最接近的IS250,其售价虽然高了点,但此次新323i也有了中文卫星导航及影音娱乐介面,让IS250的最大优势只剩下价格,其他已并无法占到任何便宜。


  年轻化的IS250在去年底首度推出小改款车型,与欧系对手同样採取保守作风。

  C200k与新323i的动力架构虽出现小幅落差,但C-Class在台湾只提供三种动力选项,顶级C280的对手是新330i,接下来则是C220CDI的2.2升直四柴油,因此搭载1.8升机械增压引擎的C200k仍在新323i的射程范围内。两种风格选项的外型至今仍是C-Class的优势之处,可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价格、配备与机能性方面亦非常丰富,即便原厂亦针对C-Class设计整合式影音娱乐介面Comand APS,但列为选配,相较其他对手均属标配的前提下,光凭品牌C200k很难佔到便宜。


  改款的概念著重于视觉的改变及科技的进化,实质上的差异并不大。

  甫推出便陷入代理权转移的新A4,让消费者还没机会真正认识它之前便已失去信心。其实此次新A4的进步幅度远超过预期,跑车风格强烈的前保桿搭配头灯内部的LED日行灯,让它即便是大白天在车阵中也同样显眼,创意设计扭转了人们的观点。相较于新323i,最对等的车型是A4 1.8TFSI,即便其动力数据并不突出,但凭藉其较为宽敞的车身尺寸与长轴距,后座乘客的活动空间比其他三款车更充裕,此外,人性化的中控檯架构及MMI整合式影音系统也非常就手,且现任代理商─利奔汽车正以超优惠价格出清手中存车,现在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2007年发表的全新C-Class因为採取独特双风格外观,至今印象依旧非常鲜明。

  若只看配备等级、种类与数量,IS250与新323i的条件最为对等,触控式液晶萤幕整合其中的影音主机,提供了卫星导航、DVD与倒车影像等全面性的视听功能,即便中控檯的设计手法仍然传统,没有像其他对手採用整合式的系统介面,但跑车风味十足的方向盘换档拨片、按钮式引擎启动与类金属的面板陪衬,对女性与保守派的消费者而言,新323i对IS250的影响力仍然有限。


  运动版配备视觉风格更强烈的三幅式前水箱护罩与前保桿,对年轻消费者是一大诱因。


  新A4此次配备了更大的车身尺码,藉此展现更舒适的座舱空间,技术层面有大幅强化。


  独特的LED日行灯成为了新A4引人注目的最大特点,科技印象更为强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