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宝马新323i进逼奥迪A4、IS250&奔驰C200K

  六缸自然进气与四缸强制进气的竞赛

  全球最擅长直六引擎的专家非BMW莫属,藉由独特的镁铝合金材质,让配置于新323i身上的这具2.5升直六引擎拥有等同于直四的重量负载,即便其190匹的最大马力输出略小于同排气量的IS250,但实际行车过程中依然维持BMW一惯的高水准演出,平稳的运转品质与顺畅能量输出,是此次表现最均衡的一款。


  刻意让部分引擎运转声浪传进车内以营造动感氛围向来是BMW的拿手好戏,直六引擎的精采演出让人爱不释手。

  若撇开直四与直六引擎各自的特性不谈,其实新323i与C200k的动态感受非常接近,起步与再加速反应的能量输出并没有太大差异,但C200k催到中高转速的持续力便不如新323i那般扎实。若单就C200k这具1.8升机械增压引擎的表现来看,能拥有184匹最大马力及0~100km/h加速仅8.8秒的成绩已非常难得,强劲的爆发力完全不像是一具1.8升引擎会有的表现。


  新323i配置的是一具排气量2.5升的直六引擎,最大马力输出190匹,0~100km/h加速8.7秒。

  C200k在市区低速游走依然保有M.Benz一贯的高质感与宁静特质,但只要转速一拉高,直四引擎震动感较明显的特性也开始浮现,即便此时速度在机械增压的协助下依旧持续坚挺,但毕竟面对的是新323i,六缸引擎先天已具备均衡且平稳的工作特性,加上两者间有700c.c.的排气量差距,因此新323i较佔有优势。


  新A4 1.8TFSI的动力输出虽明显低于其他同级对手,但极佳的工作品质与顺畅度却能够让人刮目相看。

  A4 1.8TFSI是此次四部车中功率输出最小的一款,但也因为缸内直喷供油及涡轮增压系统优异的合作默契,即便其最大马力值仅160匹,但25.5kgm的峰值扭力却能够在1500rpm 的低转速就能够全数涌现,加上可模拟八速手排齿比变化的电子式无段变速箱,藉由宽广的齿比分布放大了这具引擎的有效动力带。即便加速的能量输出轻柔但速度攀升过程却一点都不含糊,0~100km/h加速只要8.6秒,灵敏的油门反应让转速随时能够轻松超越5000rpm以上,且变速箱的动力传递过程几乎没有流失掉太多扭力。


  这具1.8TFSI引擎主要由2.0升修改而来,结合新一代CVT变速箱的齿比变化, 0~100km/h加速仍有8.6秒的实力。

  就引擎的工作品质而言,A4 1.8TFSI虽比不上新323i的直六,但运转精緻度与震动抑制在直四引擎中堪称一时之选,甚至不在IS250的V6引擎之下,且这具直四引擎也因为较轻的重量负荷,让此次唯一採前驱设定的A4 1.8TFSI在操控方面亦有出乎预料的演出。


  经过多年的发展后,这具1.8升直四机械增压引擎的实力已得到肯定,184匹马力的能量饱满又扎实。

  '09年式IS250正好迈入产品寿命的另一个成熟阶段,改款动作仅著重于造型设计的更动,动力架构仍是那具208匹马力输出的2.5升V6引擎。相较于新323i同时融入稳定与扎实的行车特性,IS250所展现的截然不同的行车特质,让人很难察觉的怠速声响,大量隔音材质下所造就的无声环境,让这具引擎在加速过程中犹如电动马达,油门踏感犹如踩在棉花团里,好像身处录音室的环境宛如掉下一根针都能够清楚传进耳里,或许这就是日本工程师对高级车的认知与观点吧!


  即便C200k仅配置五速手自排,但与1.8升机械增压引擎之间却有著高度的合作默契。


  IS250这具2.5升V6引擎仍保有传统日系车的特质,细腻、无声且非常柔顺,208匹马力亦为最强的一款车型。


  轻快的动力反应是IS250最令人印象深刻之处,0~100km/h加速8.4秒的成绩为此级距之冠。

  试驾短评 四部车动力短评

  就整体性能表现来看,IS250是速度最快的一款,但新323i这具2.5升引擎却提供更好的工作品质,C200k的优点在于低速扭力反应,A4 1.8TFSI的动力输出、操控灵活动虽不如其他三款均採用后驱设定的对手,但全新的悬吊与动力结构却消除了过去容易出现的推头状况,稳定且让人自信满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