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十大最不靠谱汽车并购案例

中国汽车产业十大最不靠谱并购案

  4、北汽并福汽、长丰

  风从何处来:

  这风得从2008年1月23日北汽董事长徐和谊在一次媒体小范围见面会说起,他说:“北汽要走出去发展,寻找新的合作对象,基本上是东南边吧。

”这立刻给善于捕风捉影者指明了方向。北汽并购福气的说法开始蔓延。从逻辑上说,双方都是戴姆勒-奔驰、克莱斯勒以及三菱汽车在中国合作伙伴,如果两家重组,这三家跨国公司的中国业务将更容易捋顺。而福汽旗下的东南汽车在2006到2008年中国汽车井喷的黄金时代反而因经营不善,销量下滑,成为最失意的汽车企业之一。从北汽来说,北汽肩负着北京市委建立千亿企业集团的重任,据媒体人士算的一笔账,按北汽控股今年的销售预期能实现830亿,加上北京治理黄标车机遇的50亿增量以及零部件和汽贸创收的30多亿,大概有900亿。剩下的空缺,与2008年销售规模达100亿的福汽非常吻合。

  至于长丰,则称北汽控股出于打造国内最大SUV基地的规划,而这正是长丰的强项,在加上长丰和三菱合资的关系,两者也充满了暧昧。

  不靠谱指数:

  一个重要套路是,当某车企和某车企的传言有模有样时,就会马上出现一个强有力的辟谣者。最新消息是,当北汽重组福汽长丰只待最后审批的消息出来后,立刻有新闻说双方企业都否认传言。而收购福汽所需的大量资金,北汽貌似也无从承担,媒体披露北汽有多款自主品牌车型即将上市或正在研发,北京奔驰即将投产的加长E级车项目投资在5亿美元左右,这些都需要真金白银。而消息人士传言北汽负债率高达90%,让这起并购传言立刻冷了下来。

你认为以下十个汽车企业并购案例哪个最不靠谱?
 
   

  
  
查看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