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十大最不靠谱汽车并购案例

中国汽车产业十大最不靠谱并购案

  8、吉利、奇瑞收购沃尔沃

  风从何处来:

  2月份应该是海外并购之争的高潮。

奇瑞收购沃尔沃的传闻有条不紊:奇瑞董事长尹同耀放言不排除收购海外收购的可能性。2月9日沃尔沃管理层在伦敦与竞标者会面,奇瑞曾与其前期沟通。2月13日,新华海外财经报道称,奇瑞已与一些欧洲汽车品牌就潜在收购交易进行过接洽,其中包括沃尔沃。再加上去年底奇瑞获得国家进出口银行的贷款。奇瑞收购沃尔沃仿若势在必行。

  吉利与沃尔沃的绯闻来风于国外媒体爆料,据称吉利汽车对沃尔沃产生浓厚兴趣,愿意成为这个瑞典品牌的控股方。2008年初吉利高层曾造访沃尔沃瑞典总部,据称当时沃尔沃收购价在高位,吉利尚无实力。而金融危机似的沃尔沃现在以更低价格出售。吉利有戏!

  不靠谱指数

  奇瑞与沃尔沃的传闻一出,就大多是驳斥的言论。海外并购难有如意局面,曾经辉煌一时的戴克等如今也劳燕分飞。最近更传出印度塔塔收购捷豹路虎消化不良的消息。中外文化的差异、技术管理上的差距,在今年上汽与双龙破产纠纷中被广为重视。这些失败案例中,哪家汽车集团的实力和经验不大于奇瑞、吉利?在乱世下,奇瑞和吉利的收购更像一种炒作。

你认为以下十个汽车企业并购案例哪个最不靠谱?
 
   

  
  
查看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