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十大最不靠谱汽车并购案例

中国汽车产业十大最不靠谱并购案

  今年绯闻特别多——中国汽车产业十大最不靠谱并购案

  【编者按】2008年是一个多事之秋,延续到09年,汽车圈的热闹依然方兴未艾。

2008年次贷危机下美国三大的前仆后继,给汽车圈制造了多少谈资。

    中国汽车产业政策的指导方向,就是鼓励散落差的汽车企业兼并重组。中国160多家汽车的现状,也可称为是世界之最了。最近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细则》明文指出将支持大型汽车企业集团进行兼并重组,产销规模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数量由目前的14家减少到10家以内。这又给了汽车圈多少遐想的可能。

    不得不说,汽车圈绯闻特别多!笔者整理了08年至09年最热的十大重组并购案,看看他们的不靠谱指数有多少。而之所以也会选择一汽与通用这样已经非常靠谱的合资,就是因为乱世之下,一切皆有可能!

[搜狐独家评论]:兼并重组多是"两个土豆"相加 结果仍是"两个土豆"

10大不靠谱兼并重组

 

  1、长安并昌河哈飞

  风从何处来:

  据2008年11月16日媒体披露,消息人士称工信部目前正暗推长安汽车集团重组哈飞汽车和昌河汽车。

  按报道,支撑这次传闻的主要有三个论据,一是工信部副部长苗圩的极力撮合,想在工信部挂牌之初促成一场跨区域重组样本,在从发改委手中接管汽车之后做件大事。二是长安、哈飞、昌河都是军工企业的央企,不涉及地方利益。且三家都主要从事微车生产,排量集中于小排量。因而三者结合可望打造百万级的微车汽车集团。三是与昌河、长安皆有合资关系的铃木汽车,苦于无法调节两家利益之争,并网、销量提升都成瓶颈。如果长安能够重组昌河与哈飞,铃木就可渔翁得利。

  不靠谱指数:

  昌河与哈飞一直是重组传闻中的绝对明星。两家汽车企业经营不善、竞争乏力,且汽车产品定位重合、互相争斗,已经注定了他们被整合的命运。所以关于这两家企业被谁整合的传闻不绝于耳。不过新中航的挂牌成立,要做大汽车产业的想法给这些传闻都增加了实现的难度。虽然长安并昌河哈飞的传闻也算有理有据,但连续的审美疲劳已经使哈飞和昌河并购传闻的震撼力急剧下降。

你认为以下十个汽车企业并购案例哪个最不靠谱?
 
   

  
  
查看结果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